闯进中国杯决赛,是什么让泰国足球实现了直线上升
2019-04-04 13:57:51 来源:汉网
 
北京时间3月25日19:35分,2019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迎来最终的决赛,其中卫冕冠军乌拉圭队,毫无悬念的成为了本场决赛的其中一支参赛队。另一支球队,则是在21日晚间1比0淘汰了中国队的东南亚足球新势力泰国队。
 
中国杯开始前,尽管外界对于这支全新的国足充满疑问和担忧,但大部分人还是相信他们能够拿下泰国队,与乌拉圭在决赛会师。毕竟,在两个月前的亚洲杯上,中国队曾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心理上存在一定优势。
 
然而,泰国主帅西里萨克及其麾下弟子,却用场上更娴熟的配合,打碎了国足冲进中国杯决赛的“梦想”。泰国队即将在明晚与世界劲旅乌拉圭交手,能够与世界范围内的绝对巨头切磋,或许也是泰国队21日晚全力以赴战胜中国队的原动力。
 
25日晚决战乌拉圭之前,泰国队主帅西里萨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能够参加中国队的比赛他感到很荣幸,并且能够在中国杯的决赛舞台上与乌拉圭这样的世界级球队交手,对于泰国队的锻炼是非常有益的。
 
谈及球队中的绝对核心颂克拉辛,西里萨克表示很荣幸能够在球队中拥有这样的球员,并提到他在加盟J联赛札幌后,足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同时,他认为球队中其他球员的表现也不容忽视,“但是也请不要忘掉我们的8号球员普旺昌和3号汶马探,他们也在J联赛效力,并且水平提升的也很快。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泰国球员能加入J联赛、K联赛和其他更高水平的联赛,让他们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西里萨克表示。
 
再次提起两个月时间内,与中国队经历了两次不同结局的交手,对于两队球员技术层面的差异性有何评价时,西里萨克认为临场发挥出色是泰国最终获胜的细节差异,“泰国队和中国队都是亚洲强队,我们拥有几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其中,普旺昌和颂克拉辛在21日的比赛中,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这是一点小小的差异。”
 
而对于是否在未来会建议泰国球员加盟中超联赛时,西里萨克表示,“现在我们核心球员是在J联赛效力,如果中超球队也邀请我们的球员,他们也会考虑的。”
 
谈起作为国家队主帅,对于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是否起到决定性作用,西里萨克表示着重青训和草根足球发展,为足球提供丰沃的土壤是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建设,“作为一个主教练,我自己的观点是足球的发展要着重于草根足球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此外,西里萨克认为一个国家的足球人口数量,也将影响这个国家的足球发展速度和水平的高低,更大的足球人口基数能为这个国家的足球人才成材率提供保障。
 
“当然,教练员的培训也很重要,如果我们拥有更多的教练,会有更高的足球参与度,当我们拥有了更多的球员,我们就有更多的选择。现在泰国有很多的足球学校,许多青少年球员在那里得到了成长,这使得我们未来会有更多的选择,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些球员的未来。”西里萨克说道。
 
针对近来普遍传闻,国际足联有可能在2022世界杯扩军到48支球队,而这样的情况是否意味着如中国队、泰国队这样的球队有了更大的可能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舞台。西里萨克认为无论如何,亚洲区预选赛一直是一场残酷的战役,每支球队的出线之路都十分坎坷,“如果真的有48个球队,我非常希望泰国队是其中的一个。但是亚洲区的预选赛一直都是竞争十分激烈的,所以出线之路不会容易。”
 
近年来,尽管泰国队并非亚洲一流球队,但是他们的水平呈直线上升趋势,对于泰国队的长足进步,西里萨克再次重申青训和草根足球发展的重要性,“就像之前提到的,草根足球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是我们进步的主要原因。泰国联赛的水平也有很大的提升,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在亚洲的联赛中水平也算不错的,球员在联赛中也得到了很多锻炼。”
 
最后,对于本届中国杯中,许多远道而来为球队呐喊助威的泰国球迷,西里萨克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认为球迷的支持能够让球员更加全力以赴投入战斗,“非常感谢泰国球迷从国内远道而来支持我们的球队。有的时候球员会在场上失误,但是球迷们一直都支持我们,这使得队员们都会在球场上全力以赴拿出最好的表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