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寄语国足队员:爱拼才会赢
2019-04-03 17:54:02 来源:汉网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9“格力·中国杯”南宁进入决赛日的比赛,首先进行的是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三四名决赛。绍穆罗多夫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乌兹别克斯坦1比0战胜中国队。

  中国队在本届“格力·中国杯”揭幕战中0比1不敌泰国无缘决赛,而乌兹别克斯坦则0比3输给了乌拉圭。中国队过往一共12次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取得5胜2平5负,最近交锋是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客场0比2不敌对手,主场凭借郜林的点球1比0获胜。本场比赛卡纳瓦罗变阵4-3-3,谭龙、何超、李昂和张修维出场。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伊斯梅洛夫撞倒谭龙吃到黄牌,谭龙一度到场边接受治疗。第3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取得进球,舒库罗夫挑传,高准翼解围失误,绍穆罗多夫禁区内得球后过掉张琳芃后,右侧小角度爆射破门,乌兹别克斯坦1比0领先中国队。

  丢球后的中国队显得有些急躁,韦世豪背后铲倒舒库罗夫吃到黄牌。舒库罗夫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艾哈迈多夫出场换下了他。第41分钟,谭龙禁区内控球不稳被断,中国队随后断球,韦世豪远射偏出左侧立柱,这是中国队本场第一次射门,这是上半场唯一一次。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0比1落后乌兹别克斯坦。

  下半场比赛刘洋、谢鹏飞、王刚、彭欣力等新面孔均获得出场机会,但是换人并没有帮助中国队扭转场上的劣势,最终乌兹别克斯坦1比0击败中国队,夺得本届比赛季军。

  作为获胜方的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库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但同时也给他的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把比赛当做为世预赛作准备的‘实验赛’,进一个球取得了胜利这样的比赛结果我非常满意。但是,比赛中两支球队都犯了很多错误,我们的队员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机会取得更多进球,这是我们接下来参加世预赛的时候需要解决的问题。”

  当被问及舒库罗夫的伤情时,库珀给出了不太乐观的答案,“可以说,他的伤情非常严重,在膝盖方面的伤非常重。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将缺席两个月的比赛。”

  执教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最终都以0比1的比分失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总结这两场比赛失利时,卡纳瓦罗对于队员们训练中的配合度给予了赞赏,赛前卡帅叮嘱球员们在90分钟内把所有的精力都留在场上,全场比赛球员们的拼搏精神令主帅满意。除此之外,卡帅认为本场比赛球员们在无球状况下的整体移动和针对对方向前传球的抑制做得不错。但很遗憾未能限制住对方头号射手‘14号中锋’,被对方打进一球。同时,他也对这场比赛表现欠佳的方面给予了评价,“我们重新获得球权后的第一次出球失误太多,球员们在勇气自信方面有所欠缺,进攻中创造出来的机会也不太多。”

  发布会最后,卡纳瓦罗不忘寄语国足队员,“不管训练和比赛,一定要竭尽全力去拼搏,也感谢大家对中国队的支持。”

  双方球员名单

  中国(4-3-3):12-颜骏凌;3-高准翼(58'17-王刚)、26-李昂、5-张琳芃、24-傅欢(46'28-刘洋);13-何超(58'11-蒿俊闵)、14-张修维(84'27-王永珀)、15-吴曦(67'30-彭欣力);7-韦世豪、9-董学升(58'19-谢鹏飞)、21-谭龙

  替补:1-曾诚、6-冯潇霆、23-王大雷、25-吕文君

  乌兹别克斯坦(5-4-1):12-库瓦托夫;2-肖拉赫迈多夫、5-伊斯梅洛夫、13-佐特耶夫、23-图赫塔胡贾耶夫;7-马沙里波夫、8-阿里巴耶夫、10-西迪科夫(70'6-哈希莫夫)、19-舒库罗夫(40'9-艾哈迈多夫)、23-哈姆罗贝科夫;14-绍穆罗多夫(78'11-阿卜杜霍利乔夫)

  替补:1-图拉耶夫、3-图尔苏诺夫、4-赛义菲耶夫、15-克里梅茨、16-伊尔约索夫、17-哈姆达莫夫、18-米尔扎耶夫、21-比克马耶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