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快乐的足球展江汉足球之风 2018江汉区校园足球锦标赛开幕
2018-05-08 11:19:44 来源:汉网

 

汉网   (记者张琳)2018江汉区校园足球锦标赛5月7日开幕。未来的一个月里,来自全区11所小学的30支球队近400余名小球员将在绿茵场切磋球技,共同进步。这是江汉区教育局在体教结合方面的创新之举,也是该区教育局对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5月7日下午14点30分,U10长港路小学VS汉口辅仁小学1队在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场地比赛, 比分0:5,汉口辅仁小学1队为胜队。

江汉区首创大型赛事

本次比赛是江汉区教育局、江汉区十二星空俱乐部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比赛分为U8,U10,U12三个年龄组。U8组为五人制比赛,12支球队抽签分成三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每小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靠前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U10组为8人制比赛,11支球队抽签分成三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每小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靠前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U12组为8人制比赛,7支球队进行单循环积分,通过积分直接决出排名。

武汉市江汉区是全国足球示范区,本次比赛是江汉区首个以足球锦标赛为主题开展的大型赛事,旨在展现江汉区教育局率先开展校园足球的教育理念和学生团队合作意识、顽强拼搏的精神,推动推动校园足球在全市内的普及,塑造武汉教育建设正在快速提升的城市形象,今后有望在全市多城区举办多站,并成为武汉市教育界知名IP赛事,打造武汉教育名片。

5月7日上午9点,U8大兴实验小学VS红领巾小学在红领巾小学CBD校区比赛,比分 1:3,红领巾小学为胜队。

享受快乐足球

比赛昨日在江汉区部分中小学同时开踢,比赛首日百余名绿茵少年展开了激情角逐。具体比赛结果为——U8组:红领巾小学3:1大兴实验;万松园路小学17:0唐家墩小学;U10:万松园路小学1队5:2红领巾小学1队;长港路小学0:5汉口辅仁小学1队;U12:万松园路小学1:2汉口辅仁小学1队;红领巾小学0:11长港路小学。

5月7日上午11点,U8万松园路小学VS唐家墩小学在万松园路小学比赛,比分17:0,万松园路小学胜出。

在红领巾小学,记者采访了该校U8队的两名小球员黄瑞淳和刘子越。这两人今年都是8岁半,都读二年级。小黄打后卫,小刘打前锋。昨天比赛这两人都“进了球”——小黄忙中出错进了一个乌龙球,让球队刚开局就落后,而刘子越则主球队扳平比分。“当时对方抢得太紧了,我想回传守门员,没想到他没接到……”小黄不好意思的抓抓脑袋。“不怪他,我们是一个团队。快乐和失误都要一起分享。”刘子越安慰小伙伴。

在万松园路小学,主队球员中惟一的小姑娘引人注目。这位名叫舒熙雯的小球员替补出场,竟然独中五球!“对手传球没我们好,基本是我们压着他们踢。能进五个球真开心。”舒熙雯说。“我很喜欢踢球,我最喜欢的球星有梅西,C罗和孙雯。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球星。”(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