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连胜!朱婷王者步伐 再现后撤开网大调攻
2018-01-11 11:20: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今天凌晨,女排欧冠瓦基弗银行同对手波兰罗兹建设的比赛结束。瓦基弗虽然输掉了第二局,但最终以3-1获胜,取得了队伍在欧冠赛场的16连胜。朱婷个人独得全场最高21分。比赛中,“霸气朱”再次展现了她的独门绝技,在关键时刻上演后撤开网大调攻的好戏。

本场比赛,朱婷多次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反超,尤其在比赛的第二局,队伍意外地大比分落后,朱婷转至前排时,她好似默默开启了提升状态的开关,见到教练换上后排替补全力保障她的进攻,更是十分配合地连续进攻下球,带领队伍掀起反击号角。

在这局的局末,比分战至22-24,被罗兹建设率先拿到局点。此时对方发球过来,瓦基弗一传到位,纳兹背传二号罗宾逊,球被拦回,自由人拼命将球保护起,队友下意识地赶紧把球往四号位朱婷上空撩去。

球非常开网,但在这个关键时刻,只见并没有来得及撤位的朱婷,先是降低重心,紧紧盯住来球,迅速预判好这个超级困难的球的位置后,果断地向身体的后方撤位,短短两步既精准地调整了前后的位置,也合适地保持好了与球左右方向上的位置。

保持好位置的朱婷,抓住时机,奋力起跳,将球扣向敌方斜线大角。对方拦网人知道面对的是朱婷,所以面对如此困难的球并没有放弃拦网,但仍然无法封住朱婷的线路,只见球从避手线的空当,穿过人群,落在对方两面队员之间,自由人一个飞身扑救,重重摔在地板上,也没有将球捞起。

在如此紧张关键时刻,还能扣中这么难的球,再次凸显朱婷首屈一指的个人实力,引来队友一片叫好。

朱婷本赛季已经多次在关键比赛展现这项绝技。在上一场欧冠和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瓦基弗2-1领先,第四局24-24关键分时,朱婷向右后方撤位,开网精准直线将球扣中;在土耳其杯对阵伊萨奇巴希的比赛中,面对一个开网又拉开的垫传,朱婷大胆地直接向左后方起跳腾飞,直接在空中来保持球的位置,并将球扣向拉尔森,拉尔森反应不及将球垫飞。

看来我们的朱婷已经悄悄将这项绝技加入到自己十八般武艺的豪华午餐中。网友笑言:莫非简单的技术已经不能引起朱婷的兴趣了,朱婷已经开始研究这种“超纲题”了?(玉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