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汇深圳】两年全明星迎蜕变 娱乐天赋待释放
2018-01-11 11:20:00 来源:腾讯体育

胡金秋已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2018CBA全明星周末即将在1月13-14日展开,在南区阵容中,广厦队内线胡金秋以替补身份入围,作为本赛季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内线,他的这次全明星之旅值得期待。

连续第二年入选全明星正赛 隐藏娱乐属性

众所周知,胡金秋从2015-16赛季开启个人CBA生涯,当赛季便入选了星锐赛名单,上赛季更是成为全明星正赛南区的替补,这不仅是对胡金秋个人能力的肯定,对广厦队来说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为这是第一次有广厦自己培养的球员去打全明星正赛。

当时得知自己成为全明星正赛的一员后,胡金秋非常高兴,“感觉很开心,这次去又能遇到很多之前的队友,又可以在一起见面了。”不过作为正赛年龄最小的球员,胡金秋还需要老大哥林志杰照顾,“我和杰哥一起去,不懂的我可以问杰哥的,有杰哥在很安心。”

胡金秋来自新疆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是一名非常本分和踏实的球员,在球场上兢兢业业,敢打敢拼,但是,如果就此认为胡金秋不具备娱乐精神,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上赛季,胡金秋曾与霍尔曼在更衣室里随着网络神曲《PPAP》的节拍手舞足蹈,两人摇头晃脑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球迷们也送给了他俩一个绰号叫做“霍金组合”。胡金秋还与球迷一起自唱自跳,舞技相当了得,让人们了解了他“闷骚”的一面,“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大秋。”有网友评价道。

这还没完,去年夏天一次训练结束之后,胡金秋带着队友刘铮和姜文大跳“艳舞”,扭腰摇臀,手舞足蹈,让网友乐成一片的同时,更直呼“辣眼睛”。

本赛季在战胜同曦队的比赛中,坐在板凳上的胡金秋看到队友们纷纷献上暴扣,开始不断扭动上身和手臂鼓着掌,显得十分“妖媚”,这一幕被摄像机镜头捕捉了下来,胡金秋的这款经典表情包迅速走红。

由此可见,胡金秋具有娱乐属性,只不过被看起来比较内向的性格掩盖了,而全明星的舞台本就以娱乐为主,胡金秋有望释放自己隐藏的搞笑天赋。

如今胡金秋在不断成长

本赛季连续11轮20+ 周最佳五连庄

从代表国青队征战世青赛开始,胡金秋的天赋和态度就赢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他在上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场均数据达到15.6分和7.9个篮板,相比起菜鸟赛季的5.8分和4.7个篮板有了质的飞跃。

但是这远没到胡金秋的天花板,他仍在火箭般地蹿升,本赛季截止常规赛第25轮,胡金秋场均能砍下20.5分和8.8个篮板,数据比上赛季又有了提升。胡金秋曾连续11轮得分上20,这是连本土MVP热门人选易建联和丁彦雨航都未曾取得过的成就,期间他还得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

短暂调整后,胡金秋又在“浙江德比”中砍下31分的赛季第二高分,有些比赛他都只打三节,主教练李春江对胡金秋呵护有加,俨然核心的待遇。本赛季至今,胡金秋已经连续五次当选本土周最佳球员。

据悉,胡金秋的表现得到了NBA球探的关注,他的数据被拿来与同期的周琦进行对比,这些书面材料已经放在一些NBA球队高层的桌上。可是,虽然进步神速,但是胡金秋有着身体单薄和进攻手段单一等弱点。

对此自己的弱点,胡金秋非常清楚,他希望靠拼劲去弥补,“就是去努力,因为自己也没有骄傲的资本,也没有特别优势的地方,没有特别厉害的一面,所以就要靠自己的拼劲儿和努力去弥补,靠自己的积极性,年轻就要去拼,拼出一片天。”胡金秋说。

胡金秋还说,自己从来不奢望打NBA,立足当下即可。或许正是低调的性格和踏实的态度,才让胡金秋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着,20岁的他年轻无极限。

全明星将与阿联搭档

本届全明星娱乐天赋有望释放 将与阿联搭档

胡金秋还从来没有在全明星的舞台上去展现自己的娱乐天赋,上赛季全明星赛前,他曾与阿不都沙拉木等排练唱歌,但是仍显羞涩,和更衣室里那个“广厦好声音”判若两人。

胡金秋如今虽然还很年轻,但是人们已经不再将其当成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来看待,而是真正的明星大咖了。所以球迷们会对胡金秋的要求越来越高,这里的要求不仅指球技,更指大秋能在全明星的舞台上释放自己,娱乐观众。毕竟,胡金秋未来还会经常出现在这个舞台上。

对于未来将扛起中国男篮内线的胡金秋来说,在全明星赛上展现自我,也是提升信心,培养领袖气质的一种方式。而且,内线球员无法像郭艾伦那样做出花哨的运球,除了扣篮,更多是篮球技术以外的表现来让球迷记住自己,相信随着经历的大场面的增多,胡金秋的搞笑天赋会完全释放。

另外,由于有伤在身,易建联并没有代表中国男篮蓝队参加去年亚洲杯的赛事,他与胡金秋之间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也就不得而知。一直以来,胡金秋都被外界视作易建联的接班人,虽然上赛季也入选了全明星,但是胡金秋和大佬们在一起打球还显得比较拘谨。可是,现在的胡金秋今非昔比,他势必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与易建联一起镇守南区明星队的禁区,这两个身体素质出众的弹跳男,会把北区明星队的篮筐扣歪吗?

(紫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