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室内世锦赛奖牌出炉 设计包含3大地标建筑
2018-01-11 10:29: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伦敦时间1月10日,2018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倒计时50天,当地组委会正式公布了这项赛事的奖牌,这次公布的是获得本届比赛前三名所将要获得的金银铜牌的实物,奖牌设计包含了当地的市政厅、百货公司大楼以及伯明翰图书馆三大地标建筑。本届室内世锦赛,将于3月1日-4日在伯明翰举行。

当地组委会为此进行了公开的设计征选,伯明翰大学珠宝设计专业的学生梦娜-琼斯的设计方案,最终在去年年底胜出。梦娜-琼斯的主要理念就是将伯明翰当地的三大地标建筑融入到自己的设计中,她说:“我很高兴我的设计被选中,难以置信今年3月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将在这里比赛,并在获得前三名后在领奖台挂上我设计的奖牌。”

她继续说:“我希望自己设计的奖牌能鲜明地反映出这个城市的特点,展示这座城市的活力。我想设计这样的奖牌,运动员能立即想到这座城市以及这段美好的回忆。我的奖牌将成为这个城市的纪念品,让运动员记住他们在这里经历的美好时光。”

她的设计包含的三大地标建筑有:位于维多利亚广场的市政厅;两栋已经成为城市景观重要部分的百货大楼;欧洲最大的公共图书馆伯明翰图书馆。

伯明翰市议会领袖、该市副市长伊恩-沃德亲自向媒体展示了这届室内世锦赛的奖牌设计,并表示:“作为赛事的主办城市,这次运动会是一项世界顶级大赛,我们希望借此展示我们伯明翰大学珠宝设计方面的特色,用我们城市珠宝设计的特长,将城市新老建筑与赛事奖牌产生奇妙的结合。我本人非常喜欢梦娜,祝贺她被选为我们赛事官方的金牌设计师。”

当地在1月10日举行了一个这项赛事倒计时50天的仪式,下月初将有来自150个国家的约500名运动员到伯明翰体育馆参加这次室内世锦赛,这将是近15年来伯明翰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室内体育赛事。在当地承办英联邦运动会之前,这次比赛也是伯明翰历史上承办的最负盛名的体育赛事。

这次室内世锦赛分四天进行,周四和周五晚上的门票已经开始发售,成人门票的票价只需要20英镑(175.7元人民币)。(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