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青赛B组 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晋级
2018-01-11 10:27: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8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B组比赛在芬兰洛赫亚落幕,中国男女队凭借出色发挥在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双双夺冠,根据比赛规则,中国男女队均顺利获得世青赛A组资格。

中国男女青年队夺冠

本届世青赛,中国队阵容从去年11月的全国青年冰壶锦标赛选拔而来,男队具体为一垒张泽众、二垒王相坤、三垒田佳峰、四垒王智宇和替补关天琪,女队具体为一垒孙呈钰、二垒王美妮、三垒王梓馨、四垒董子齐和替补于佳新。

中国男队:加赛局一分绝杀 中国5-4俄罗斯

小组赛,中国男队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最终与俄罗斯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攻击火力十足,第二局后手进攻得到两分,随后两局,双方利用后手优势分别得到一分,四局过后,中国队以3-2占据微弱优势。

接下来,两支队伍打得比较谨慎,场面十分胶着,第五局双方进行防守较量,彼此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俄罗斯队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六局,中国队进攻犀利,先手偷到一分,以4-2拉开比分。被动之下,俄罗斯队并不放弃,他们在第七局后手拿到一分,第八局偷到一分,常规时间与中国队战成4平。加赛局,握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稳扎稳打,拿到一分,结果以5-4险胜俄罗斯队,夺得冠军,顺利获得世青赛A组资格。

中国女队:第四局后手拿两分 中国4-2土耳其夺冠

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之前参加了青海国际邀请赛,击败了瑞士、美国等队,闯进复赛,表现不俗。这次世青赛,中国女队敢打敢拼,不畏强敌,小组赛、淘汰赛一路过关,与欧洲劲旅土耳其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两队上来较为谨慎,前两局分别得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土耳其队防守严密,董子齐机会不佳,没有得分,双方互交白卷,然而经过第三局的沉淀后,中国队在第四局彻底爆发,进攻火力全开,董子齐击打准度极高,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以3-1领跑。

接下来,两队打得非常胶着,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土耳其队拿到一分,随后两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不急不躁,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只要没有绝对把握的得分机会,绝不出手,连续两局,双方都互交白卷。第八局,中国队得到一分,最终以4-2击败土耳其队,夺得冠军,获得世青赛A组席位。(任昕)

(图文与视频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