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网正赛华丽开启 两名种子爆冷出局
2017-09-25 10:27:53 来源:汉网

 

【2017年9月24日,武汉】 总奖金为2,666,000美元的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全面展开正赛角逐。傍晚6点半,旋风球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欢迎包括武网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现任世界第一和温网冠军穆古拉扎、世界第二哈勒普在内的全体WTA名将和球迷们,各界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组委会组织了“向湖北网球人致敬”的专题活动,包括现代湖北网球的奠基人之一、已经90岁高龄的张永明,中国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体育标杆人物之一、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等在内,众多蜚声国内外的湖北网球名宿齐聚武网,纪念湖北网球近70年来深厚而光荣的历史。

正赛首日共安排了13场单双打赛事。几位年轻球员表现不俗,澳洲新星巴蒂、奥运冠军普伊格、美国姑娘麦克哈尔均赢下开门红,成功晋级次轮。而多位名将表现低迷,爆冷出局:上午率先进行揭幕战的前世界第六、西班牙甜心纳瓦罗两盘不敌乌克兰选手特萨伦科,13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3-6/2-6脆败于捷克新星斯尼亚科娃拍下,15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同样没能挡住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的冲击,两盘出局,比分为4-6/2-6。夜场出战的两位中国选手段莹莹、王雅繁同样没能带走比赛胜利,前者3-6/4-6惜败俄罗斯红粉维斯妮娜,后者以两个3-6不敌科斯蒂亚。

【战况回顾】段莹莹憾负俄红粉 王雅繁遭科斯蒂亚复仇

上午率先亮相中央球场的西班牙名将纳瓦罗迎战乌克兰好手特萨伦科。首盘比赛,纳瓦罗迟迟找不到进攻手感,反观特萨伦科则迅速进入状态,以6-3先声夺人。次盘中,纳瓦罗终于状态回勇,通过大角度的调动和犀利的单反回球频频洞穿对手防线,很快取得5-2领先;然而大好局势下,特萨伦科开始疯狂反击,纳瓦罗则再次陷入波动,被对手连下三局将比分追成5-5,比赛也被拖入抢七。在抢七局,双方展开激烈缠斗,纳瓦罗一度挽救6个赛点,并创造2个盘点机会,但最终3-6/6-7(12)不敌特萨伦科,止步首轮。

随后,13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登场迎战捷克姑娘斯尼亚科娃。法国美女凭借上半年的优秀表现在球迷当中积累了相当人气,但今年温网后却待续低迷,来到武网之前已经遭遇巡回赛七连败。本场比赛开局,梅拉德诺维奇在拿下首个发球局后便突然陷入低迷,以3-6先失一盘。一盘在手后,捷克姑娘的进攻更加不依不饶,第二盘2-2后便彻底掌握主动权,最终连下四局,以6-2锁定比赛胜利,从而爆出本届武网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冷门。

下午,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同样迎来一场挑落种子选手的胜利。面对赛会15号种子、连续两年打入美网八强的拉脱维亚好手塞瓦斯托娃,俄罗斯红粉在开场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打出一波连下九局的进攻狂潮,并在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三个破发点,最终以6-4/6-2强势击败对手,收获本届武网的单打首胜。

开幕式后,段莹莹率先亮相夜场赛事,迎战俄罗斯名将维斯妮娜。开局慢热的段莹莹迟迟找不到手感,而维斯妮娜则频频打出流畅的进攻,通过一波连下五局的进攻高潮取得5-0的巨大领先优势。尽管盘末阶段段莹莹奋起反击,将比分追至3-5,但俄罗斯人并没有让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溜走,以6-3先下一城。次盘比赛双方进入缠斗,放手一搏的段莹莹在2-4落后时一度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4,但此后中国姑娘再也没能拿下一局。随着维斯妮娜一记正拍制胜分兑现赛点,俄罗斯人直落两盘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

夜场最后出战的王雅繁面对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尽管双方此前在ITF赛事中交锋一场且中国姑娘三盘取胜,但今晚的比赛却近乎一边倒。开局王雅繁曾连保带破取得2-0领先,却又迅速遭到回破,被罗马尼亚姑娘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从而以3-6丢掉第一盘。进入第二盘,科斯蒂亚早早取得4-1的领先,尽管王雅繁先后化解三个赛点,将比分追至3-5,但仍无力扭转颓势,最终以两个3-6遭对手复仇,无缘武网女单第二轮。

其他几场焦点战中,澳洲新星巴蒂在一场青春对决中笑到最后,以7-5/6-0完胜18岁的美国小将贝丽丝,首次打进武网次轮。美国少女全场比赛共发出了11记双误,可谓自己葬送了比赛。从资格赛突围的奥运冠军普伊格苦战三盘,力克德国猛女巴瑟尔,也成功锁定女单第二轮的一个席位。

明日,本届武网将继续展开正赛的首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张帅、王蔷以及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等都将携手亮相,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精彩好戏将上演新的高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