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大冬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名列奖牌榜第六位
2017-02-09 17:47:00 来源:新华社
\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8日电(徐征 韦骅)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8日在这里闭幕。中国代表团最终以4金4银2铜收官,名列奖牌榜第六位。

  本届大冬会设12个大项85个小项。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119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全国7个省区市的17所高校,是我国参加境外大冬会规模最大的一届。

  中国代表团参加了10个大项的比赛,在为期12天的角逐中,中国代表团保持了传统优势,所获得的10枚奖牌中有5枚来自短道速滑,另外5枚属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沈阳体育学院的朱莹莹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第一枚金牌,而短道速滑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夺金,为中国代表团圆满收官。此外,中国队还在越野滑雪女子3X5公里接力等项目上取得了境外参赛的最好成绩。

  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独揽71枚奖牌高居榜首,其中金牌29枚银牌27枚铜牌15枚。金牌数几乎是排在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的三倍。分析认为,俄罗斯在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主办权之后,花大力气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员,而在本届大冬会上的良好表现正是其推广冰雪运动的显著效果。

  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以11金8银17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二位。韩国队以11金5银和5铜名列奖牌榜第三位。日本夺得6枚金牌、12枚银牌和10枚铜牌,列奖牌榜第四。

  在8日晚进行的闭幕式上,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马迪钦宣布第28届大冬会闭幕。下届大冬会将于2019年3月在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