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局:两年来北京大气治理投入超300亿
2017-12-13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去年以来,北京市级大气污染治理投入超过300亿元。另外,北京正在制定2018-2022年新一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原有的35个PM2.5监测站点,也升级扩展为67个地面站和覆盖街乡镇的PM2.5高密度监测网络。

今年市级大气治理投入200亿左右

昨日,北京市环保局规划财务处处长王瑞超介绍,去年北京市级大气污染治理投入达165.6亿元,今年的预算数为182.2亿元,加上中央转移支付的金额,预计今年最终执行数在200亿元左右。据悉,2013年至2017年五年中,全社会为治理大气投入的资金,预计近5万亿。

另外,京津冀区域协同治理大气,北京和廊坊、保定“结对子”治污,提供环保领域资金和技术等扶持。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介绍,2015年以来,北京已提供了约10亿元资金,支持河北保定和廊坊治理大气污染。

空气监测站点增加至67个

据介绍,目前北京已经在全国创新、率先建成了空气质量趋势监测网,在原有的35个PM2.5监测站点基础上,升级扩展为67个地面站和覆盖街乡镇的PM2.5高密度监测网络,范围覆盖城市、农村、工业企业集中区、交通干道等,并结合新一代高时空分辨率卫星遥感、激光雷达垂直监测网络、高精度气象观测等技术,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分析评价能力。

于建华介绍,北京市进一步完善监测网络,不仅是为了客观反映全市的空气质量情况,也是为了更深入地做科研分析。

未来是否还会加密监测站点?于建华介绍,在国外,等到空气质量情况相对稳定以后,监测站点的数量会相应地减少一些,并不是说站点越多就越好。(记者邓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