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红基会汤计博爱新闻奖申报通道正式开启
2017-10-23 00:59: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内首个为表彰和传播人道公益事业而努力的新闻传播界人士和优秀新闻作品的新闻传播奖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博爱新闻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启申报通道。

据了解,中国红基会“汤计博爱新闻奖”是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下,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联合中国红基会发起,由中国红基会主办,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作为支持单位,在相关合作媒体和传媒研究机构支持和参与下设立的新闻传播奖项,旨在表彰和传播人道公益事业而努力的新闻传播界人士和优秀新闻作品,弘扬新闻传播在促进人道公益事业发展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中所发挥的力量,倡导和鼓励新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关注处于人道困境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境遇。

“汤计博爱新闻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播和推动人道公益事业发展,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记者等新闻从业人员或是在公开媒体刊发、获得突出影响的优秀新闻报道、影像等新闻作品。参评作品必须是在2016—2017年度内首次刊发(播)且为原创的新闻作品,类别涵盖文字类作品(消息、通讯、新闻评论等)、新闻摄影作品、音视频作品(含现场报道、直播专访、录音新闻、专题报道)等。每位申报者最多可提交3个申报作品;初审通过后,申报作品将在中国红基会官方页面上进行展示,公众可通过社交网络分享、点赞、点评。

首届评选活动共设11个奖项,包括:“博爱新闻杰出作品金奖”、“银奖”、“铜奖”,各奖项下设文字报道类、图片类、音视频类三类,共9名;博爱新闻杰出媒体人奖1名;博爱新闻杰出国际媒体人奖1名。同时,参评新闻作品接受单位(或他人)推荐及个人自荐的方式参评。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评选活动将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组织评审委员会认真开展评选工作。11月将公布入围名单并在线上开展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公布评选结果。12月举办颁奖活动对获奖作品作者和获奖媒体人予以通报表彰,线上推广获奖作品。获奖杰出媒体人和部分获奖作品的作者还将获得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分支机构参访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