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实施技能强省战略 将选拔万名“湖北工匠”
2017-03-16 10:18:23 来源:湖北日报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陈鹏 通讯员 曹妤

昨从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实施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开展“湖北工匠”选拔行动,面向全省选拔万名“湖北工匠”。

3月初,省政府与人社部共同签署《推进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备忘录》,就支持湖北建设以“湖北工匠”为主体的技能竞赛体系、创新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等7个方面,开展省部共建。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健全以世界、中国技能大赛为龙头,以“湖北工匠”技能大赛为主体,以企业岗位比武为基础的技能竞赛体系,面向全省竞赛选拔万名“湖北工匠”,并面向海内外举办绝活展示大赛;建立淡化理论考试、强化技能考核的评价体系;打造华中(湖北)职业技能公共实训示范区,省里每年评选一批省级技能公共实训示范基地;加大对优秀技能人才宣传、创新创业支持和待遇保障力度。

又讯(李玉麟、崔逾瑜、通讯员韩红新)昨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90.6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9%,创历史新高。

我省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28%,安排了3000万元用于扶持87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全面开展就业精准扶贫,全年帮扶22.35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郧西县与广东劳务协作试点得到国家肯定。

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我省高校资源居全国前列,有着巨大的人才红利潜力。今年,我省人社工作将以落实“人才二十条”“我选湖北”“湖北工匠”等一揽子计划,加快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