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介18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2017-01-19 21: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史竞男、施雨岑)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19日公布了推介作品名单。《南方有乔木》《大荒洼》《锋刺》《百年家书》《我们》等18部原创佳作获推介。

这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继2015年后,再次向公众推介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建了权威评审专家队伍,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担任评委会主任,并委托新华网成立推介活动组委会,秉持“国家规格、政府标尺、网络特质、大众审美”的评选原则,在12个省区市41家网站选送的285部作品中,最终遴选出18部作品。

据统计,我国网络文学发展迅速,用户规模超过3亿,日更新文字量1.5亿。国内市场份额前30位的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原创作品总量多达1000多万种,每年新增近200万种。截至2015年12月,由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转化出版图书5202部,改编电影515部,改编游戏201部,改编动漫130部。

据本次推介活动评委会介绍,网络文学借技术与资本之力,衍生出泛娱乐领域多种形态,展示出巨大发展潜力,但良莠不齐的现象依然存在。评审推出网络文学“经典”作品,希望通过示范效应,引导网络文学推出更多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精品佳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