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中国女篮20分大胜巴西晋级半决赛,武汉体育学院贾赛琪首发出场
2023-08-01 23: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日19时30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迎战巴西队。

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30号选手贾赛琪入场时便获得了观众如雷般的掌声,她也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队员出场。

开场不到2分钟,巴西队率先发难,干净利落地打了中国队一个7∶0。巴西队对中国队主力中锋韩旭采取多人包夹战术,限制韩旭得分。随后,中国队主教练叫出第一个暂停。

比赛进行到2分半钟,中国取得首个进球。第一节还剩1分多钟,23号球员刘禹彤两罚全中,中国队20:19实现反超。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4:21暂时领先。

比赛现场。 图/九派新闻温艳丽

第二节比赛,双方发挥稳定,赛况激烈,双方比分一直紧咬。最后时段,随着中国队连进两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开到47:32,中国队领先到15分。

第三节,中国队越战越勇,逐渐拉大比分,第三节结束以67:51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巴西队也打出漂亮配合,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最终,中国队84:64,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胜利,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战胜巴西队。 图/九派新闻温艳丽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队30号选手刘禹彤,现场观众非常喜爱,每次她上场都会得到观众无比热烈的掌声。

6号选手张敬一多次投中三分球,最终个人斩获27分,数次赢得全场掌声。中国女篮绝对核心21号选手韩旭最终个人得分17分,位列第二。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贾赛琪尽管只得到3分,但她更多起到的是组织和防守的作用。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姑娘们手牵着手,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意,现场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九派新闻特派记者温艳丽 成都现场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