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改造后,青菱乡老桥村电器“岔着用”
2023-01-28 14: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大年初五,武汉市洪山区青菱乡老桥村里张灯结彩、年味十足。一大早,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分公司赵晓海就和同事穿梭于村落,对村民用电情况进行回访,黄色工程车与村里挂起的红灯笼相映成趣,更添了一份喜庆。

供电人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刘爹爹,用电情况还好吗?”赵晓海碰上了正在家门口带着孙女玩耍的老人刘广福。

“都好都好,你看,这是我儿子给我买的新空调,现在热风开多大都没问题。”刘广福满脸笑意。

在刘广福看来,今年春节不一般,他终于盼回了好几年没能回家的儿子儿媳,也见证了村里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供电越来越充足”是他最为直观的感受。

老桥村位于青菱湖之畔,不同于一街之隔高楼林立的城市风貌,这里民房、农田和水塘遍布,乡村气息浓厚。村里住户分散,大量居民外出务工,村里居住的多是一些留守老人和小孩。近几年,村民生活水平提升,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空调、取暖器,村里的用电量也逐年增加。

供电人员在村里巡查线路。

面对老桥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对供电设施进行了集中改造。2022年4月,供电人员赶在夏季高温来临前,为村里变压器增容改造,将变压器容量由315千伏安扩增到500千伏安,并对周边老旧的线路进行了更换,让供电更加充足,线路设备更加健康。得知村里进行了供电改造,刘广福的儿子也给父亲添置了许多电器,在11月底,他又订购了一台大匹数空调,让老人能够安心过冬。

为了保障村内居民过年期间用上“可靠电”“暖心电”,元旦过后,赵晓海便和同事对老桥村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提前与所属社区沟通联系,了解了村民返乡情况,还通过村内电工、微信群等再次覆盖了供电服务网格电话。过年期间,赵晓海和同事轮班值守,并积极开展特巡走访,确保及时解决村民的用电诉求。

据悉,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分公司持续开展春节保供电“双优四零”活动,全面开展辖区线路设备特巡处缺,密切关注并及时调整变压器运行情况,同时,合理调配抢修力量,补充作业工器具、车辆、抢修物资,目前,该公司共出动160人、抢修车辆52,供电人员7*24小时值守,全力护航辖区居民用电。(长江日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珂 吴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