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同比增长3倍多!武汉新能源车主“里程忧虑”大大缓解
2023-01-28 13: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沈勃)“充电不排队,都是直流快充,稍作休息,很快就充好了!”1月27日晚,刚刚结束假期旅行的武汉市民徐先生带着妻儿返回武汉。在下了高速后的充电站里,徐先生拿出手机,打开“e充电”APP,仅仅花费半个小时,就给他的电动汽车充满了电。

供电人员帮车主充电。通讯员王欣 摄

截至1月27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所负责的72台武汉境内高速充电桩全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累计充电5121次,充电电量100850.98千瓦时,比2022年同期充电次数增长309%,充电电量增长336%,为春节出行的电动汽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解决新能源车主的“里程忧虑”,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前安排春节期间高速服务区充电站的特巡工作,一方面安排运维人员沿武汉周边的服务区充电站开展特巡,另一方面安排检修人员和设备厂家人员,每日对每个充电桩的外壳以及内部元件进行检查,通过观察充电桩指示灯颜色、配电箱指示灯状态、充电枪是否破损变形,判断充电桩工作状态是否有异常,并对服务区新出现的故障充电桩进行抢修。

供电人员帮车主充电。通讯员王欣 摄

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充电桩的需求量逐渐增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也同步提速,截至目前,武汉供电公司已建成充电站161座,充电桩1210台,武汉市的充电网络已完成布局,覆盖了武汉三镇及周边高速服务区。

春节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将前几年的充电数据进行了分析,对容易发生拥堵的站点做了预测,并且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合理错峰充电,武汉各服务区充电站未出现车辆等待充电的情况。

供电人员帮车主充电。通讯员王欣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