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气温低至零下,注意保暖
2022-11-30 23: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30日讯 “耳朵要被冻掉了,前几天我还穿着T恤,这次真的是‘断崖式降温’!”11月30日,武汉最低气温低至1.8℃,为下半年来最低温。

30日早上8时,武汉大部雪花飘飘,小雪转瞬即逝,到中午已是了无痕迹。寒潮持续发威,早晨全市气温2℃左右,下午最低气温低至1.8℃,北风呼啸。15时左右,记者在汉口金银湖一带采访,只觉得四面都是大风,吹得脸上生疼,穿着羽绒服也寒冷彻骨。此时户外气温约2℃,因为风寒效应,人在户外的实际体感温度堪比零下。记者留意到,街头人员稀少,偶有人走过,都是帽子围巾羽绒服全副武装,应对这最冷的一天。

大风天气里,桥梁和高处风力更大,阵风可达8~10级。记者从市城运公司了解到,从昨天20时开始,该公司投入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在白沙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天兴洲长江大桥及月湖桥应用智慧管养平台开展融防信息化模拟演练测试,该平台基本实现融防工作智能感知预警、信息一键推送、远程指挥调度及数据自动汇总等功能,可科学高效应对低温雨雪大风天气,保障城市道路桥梁安全畅通运行。

今天冷,明天还会更冷。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预计明天白天受高空弱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南部弱雨雪天气持续,最低温度低至-1℃,好在风力稍减。12月3日~7日,高空波动频繁,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寒潮天气下,建议市民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做好防风准备,远离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武汉市三天预报

12月1日白天:北部阴天,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雪

最高气温2℃, 最低气温-1℃

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0℃

12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天气:阴天到多云

最高气温5℃, 最低气温-1℃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0℃

12月2日晚上到3日白天天气:多云转小雨

最高气温6℃, 最低气温1℃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2℃

(长江日报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余乾慧 张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