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女子三人篮球,指航体育基金向两家俱乐部伸出援手
2022-11-30 20: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王凡)11月29日,湖北指航体育发展基金会向武汉三人篮球俱乐部和成都禾众三人篮球俱乐部分别捐赠5万元,助力中国女子三人篮球事业发展,携手迈向共赢的未来。

在上个月结束的2022中国超三联赛3WL中,成都禾众与武汉东风雪铁龙作为仅有的两支非WCBA参赛队伍,克服了经费、人员、场地等重重困难,通过顽强拼搏取得第六、第七名的优异成绩,给全国球迷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但由于比赛采用赛会制及高水平赛事缺乏等原因,目前国内的三篮俱乐部难以与市场联动,生存和发展正面临极大挑战,急需赞助商和资金支持。为推动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运动和谐、健康发展,由武汉盛帆集团发起成立的湖北指航体育发展基金做出了此次捐赠决定。

自2018年开始,中国篮球协会开始发展三人篮球项目,国家三人女篮先后夺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2019年篮球世界杯冠军以及东京奥运会铜牌,中国的三人篮球打破了欧美在篮球运动中一直占有的领先地位、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人的风采。

武汉和成都作为湖北省和四川省的省会城市,辖区内人口众多、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两家女子三篮俱乐部的组建和参赛,推动三人篮球走进大众生活,有效提升所在城市全民健身比例,促进国内三人篮球市场更加繁荣、多元,对中国三人篮球事业的发展和普及都具有积极作用。今年刚成立的湖北指航体育发展基金会秉承促进湖北省乃至全国体育运动发展、体育科研和教学以及体育运动水平提高的办会宗旨和目标,希望通过微薄之力,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三人篮球,助力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运动蓬勃发展、百花齐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