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八桥来了!一项先行工程开工
2022-11-30 17: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30日讯 11月29日,江汉八桥建设有新消息,其先行子项目——余氏墩取水口迁建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将为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由武汉城建集团投资建设的余氏墩取水口迁建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总投资1.07亿元。工程地处东西湖区慈惠街堤白鹤嘴郊野公园内,将新建一座取水规模15万吨/日的取水泵房、引水管、原水管,并迁建取水头部。

迁建后的余氏墩取水口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按照前期计划安排,江汉八桥工程规划线位从余氏墩水厂附近跨过汉江,须穿越水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项目团队经过不断研究、反复论证,发现需要重新调整余氏墩取水口位置并同步开展水源保护区划分调整,使江汉八桥项目线位避开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

江汉八桥位于三环线长丰桥与四环线汉江大桥之间,线路全长约4.14公里,起点为东西湖区朝阳路,向南跨越汉江,沿汉阳岸快活岭路与汉阳大道高架相接,是武汉市城市规划的第八座跨汉江通道。

江汉八桥及接线的区域位置示意图。通讯员 供图

江汉八桥及两岸接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起到分流三环线和四环线间部分交通流量的作用,形成连接硚口、东西湖、汉阳、蔡甸和沌口的便捷通道,连接各区工业园区,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的交流与发展。

此外,大桥将有效弥补汉江两岸连接道路的缺乏,成为汉阳地区南北向对外快速交通的联络线,对规划中的汉阳站对外交通有重大利好。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通讯员叶青 黎子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