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狂风刮断了树枝,他们上路护航
2022-11-30 14: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30日讯11月29日晚开始,狂风夹着冻雨席卷江城,气温急剧下降,武汉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对措施,从夜间开始增派巡逻警力对易结冰的匝道、高架逐一查看,增设警示标牌、防撞设施;对被风吹倒的树木、广告牌逐一清理;加大交巡警联合夜查整治的力度,落实与城管、园林、应急救援部门的联动机制,一旦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展开行动。

洪山交警在珞狮南路排堵保畅。通讯员崔彦伟 摄

30日7时许,天才微亮,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黄涛已换上雨衣,驾驶警车准备上路巡线,在高架桥入口、风口等易结冰点位,他都停车驻足,仔细检查路面有无结冰情况,并将路面情况及时回告指挥室。“为确保早高峰时段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我们加强了主次干道、立交桥、重要节点和施工路段周边路段警力值守和巡逻管控。”

江岸汉警快骑队员雪中巡逻。通讯员段菲 摄

清晨6时,江汉一桥上桥处一辆公交车抛锚,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许尧、辅警王祖德立刻带着牵引车赶到,不到10分钟就处置完毕;沿河大道一棵大树被风吹倒,民警易利刚、辅警赵琦马上请来园林工人,又帮着一起把现场清理干净;建设大道一排工地围挡受损,有的摇摇欲坠,在等待修复的过程中,民警李三立喊来5名同事组成“人体围挡”,避免伤到过路群众。

洪山交警帮助爆胎车辆换胎。通讯员崔彦伟 摄

7时许,东湖高新交警巡逻至花城大道时,发现一棵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上,占据了半个车道,严重影响了人车通行,交警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反映,并留在原地等待园林部门清理路障。现场4名交警一边摆放好警示标志,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安全通行,一边合力将树抬到路边,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硚口交警救援抛锚公交车。通讯员杜泽文 摄

7时30分,洪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巡逻至珞狮南路文馨高架上桥处时,路遇小车爆胎,车主手足无措,十分着急,队员们迅速引导司机将车辆移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并从车上找出备用轮胎、千斤顶、扳手等工具,熟练地帮助司机换胎,司机连声道谢,并为交警暖心换胎的举动点赞。

长江日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30日早高峰期间,全市交通秩序正常。

(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 崔彦伟 詹晓静 段菲 廖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