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给裸露水管“添衣”御寒潮,让居民用水无忧
2022-11-30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谢铭辉)29日,武汉气温骤降。为防止低温造成水管冻裂,上午8时,武汉市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后湖维修队队长王峰来到江岸区长湖地三村小区,对裸露的水管水表进行防冻包扎。居民李先生说:“这么冷的天还要在外面奔波,为我们提供保障,谢谢你们。”

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对裸露水管进行包扎。霍绮萱 摄

“老旧小区的水管和水表是裸露在楼道门外的,它们将直面低温寒潮,一定要做好保暖包扎,否则水管冻裂会影响居民正常的生活用水。”王峰告诉记者,市水务集团十分重视冬季水管防冻措施,每年都会提前启动防冻措施。

说话的间隙,王峰已经测量好了水管长度,迅速用剪刀裁剪好锡箔纸保温管,套在水管上后用塑料绑带捆牢。“这个保温管里面有海绵,包水表时,我们会在顶部开个口子,可以像帽子一样掀开,方便抄表。”记者摸了摸,保温管还挺厚实,仿佛为水管和水表穿了一件小棉袄。

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对裸露水管进行包扎。霍绮萱 摄

在包扎水管时,不少路过的居民拉着王峰询问:“万一家里的水管冻住了,怎么办?”王峰耐心告知,如发生冻管,可以用电吹风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后用温水慢慢浇淋,不可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急烫,否则会使管道爆裂。如观察到水管有冻裂漏水情况发生,用户应先将水闸关闭,随后联系供水热线96510或小区物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了解,为做好抗寒防冻工作,守卫居民用水安全,武汉市水务集团早作准备,提前应对,切实保障供水生产安全稳定,城市运营服务有序。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工作人员已完成49万余米水管、3.6万余只水表防冻包扎,并加强对水厂、供水管网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目前,所属12座自来水厂生产运行正常。“为应对低温天气,我们升级了智慧水务应急事件处置管理系统,制定低温天气应对方案,成立80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保证人员24小时在岗备勤、通讯畅通、设备完好、工具齐备,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抢修。及时与辖区政府对接,提前掌握定点医院、隔离点的基本情况,做好各类防疫重点单位的供水保障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