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第一场雪武汉人“听”到了
2022-11-30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陈声超)今天一大早,很多武汉人起床的第一个动作可能就是把头探出窗外: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咧? 当然,很有可能他们只看到湿漉漉的地面,没有下雪的痕迹。

但雪的确下了。“下雪籽了。”11月29日晚10时36分,正在值班的王女士迫不及待发朋友圈,称之为“加班人的风景”。起初,雨夹雪并不明显,有等着看雪的市民表示失望。转钟后,下雪的区域扩大,洪山、江岸、武昌、江夏、汉阳……这一夜,没睡着的三镇市民都“听”到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家住水果湖的韩女士形容落雪的沙沙声,“雪砸在窗户上的声音像跳跳糖”。

11月底下雪,算早吗? 记者盘点近10年武汉冬天初雪时间,多在12月底至次年1月,最早的是2016年,初雪时间为11月23日;最晚的第一场雪是2019年,次年2月15日才下雪。近20年里,2009年冬初雪时间最早为11月15日。而1951年以来,武汉最早初雪出现在1978年,10月27日就下雪。因而今冬的第一场雪,只能说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并非历史极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