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全力应对低温雨雪,让乘客不赶风雨路安心坐地铁
2022-11-30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9日讯强寒潮来袭,为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武汉地铁近日在工程建设、运营车站、长江公铁隧道等关键部位,对应急人员、设备、物资积极准备,做到防战结合,保障正常施工生产和运营平稳有序。

29日零时,武汉长江公铁隧道举行融雪防冻应急处置演练。通讯员袁永华 摄

11月29日凌晨零时,武汉长江公铁隧道举行融雪防冻应急处置演练。当晚,演练人员按照融雪防冻工作方案职责划分,21名队员每3人一组带上交通锥,前往秦园路道口。在道口秩序人员指挥下放置交通锥后,工作人员迅速前往道口融雪防冻物资存放处取出物资。同时,增援队伍将铁锹、融雪盐、雪垫等融雪防冻物资装车,快速到达秦园路主线出入口,叉车配备铲雪装置协助铲雪。演练从人员、车辆就位,到演练结束前后不过30分钟。

武汉地铁站做好准备,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通讯员袁永华 摄

目前,长江公铁隧道匝道加强了道口巡检工作,灵活把控地面洗扫作业时间,确保隧道交通不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

在地铁1号线古田一路站、6号线江汉路站等车站,在值班站长指挥下,车站员工、保洁、护卫及安检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保障乘客安全进出站。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加大巡查力度,把高架区间、天桥、地下通道、轨道道岔等列入重点部位检查;加强车辆、供电、信号、通讯等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系统完好。让乘客不赶风雨路,安心坐地铁。

武汉地铁站做好准备,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通讯员袁永华 摄

据了解,针对低温雨雪天气,武汉地铁集团超前部署,制订并印发融雪防冻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武汉地铁集团应急人员已全部到位,共储备融雪剂(盐)105吨,防滑麻袋、地垫1.2万余条,除雪铲车25台,运雪车18台,轮式除雪铲50个及扫把、铁锹、推雪板等工器具万余件;同时,对各类除雪作业设备、物资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确保正常使用。(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