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0胜捷克迎四连胜!10月1日晚中巴女排大战
2022-09-30 22:30:0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在荷兰阿纳姆举行的2022年第十九届女排世锦赛D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捷克女排,迎来世锦赛四连胜。北京时间10月1日晚8时,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二个劲敌巴西女排。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二传刁琳宇、主攻李盈莹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即便面对整体实力不强的捷克队,主帅蔡斌丝毫不敢大意,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开局便以4比0大比分领先。捷克队首发阵容为二传瓦尔科娃、主攻姆莱因科娃和法尔蒂诺娃、副攻库利西亚尼和希玛诺娃、接应奥尔沃绍娃和自由人多斯塔洛娃。


  对手展开反扑,蔡斌不为所动,依然在通过本场比赛不断磨合自己的战术体系,目的是增加一些快攻配合的精准度。中国队16比12压住阵脚,而且战术多点开花,随即又以22比15扩大领先优势。随着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队25比19轻取首局。


  中国队一传不稳,以1比4落后,凭借龚翔宇发球破攻,让袁心玥快攻反击和拦网得心应手,中国队6比5反超。捷克队高举高打,战术相对简单实用,而且对手发球凶狠,影响了中国队一传质量,接应奥尔沃绍娃进攻让中国队抓不到节奏,捷克队13比11反超,蔡斌叫暂停。王云蕗发球和袁心玥背飞相继得手,中国队追至15平。困难时刻,李盈莹站了出来,她的进攻撕开对手网口,中国队18比17反超。奥尔沃绍娃进攻让捷克队21比20反超之际,袁心玥站了出来,高点背飞让中国队22比21反超。对手追至22平,李盈莹后攻和王云蕗发球破攻,以及袁心玥拦网奏效,中国队连得3分,以25比22再胜一局。


  面对身材高大的捷克队,中国队坚决打快,刁琳宇与袁心玥配合多次打出快攻,中国队5比2领先。中国队进攻失误增多,进攻流畅的捷克队12比9领先。中国队发球不能给对手施压,进攻高效的捷克队以15比11领先。王云蕗发球不断奏效,中国队终于追至16平。袁心玥防守精彩,李盈莹高质量反击接连成功,中国队19比17反超。对手暂停也未能阻挡中国队前进脚步,王媛媛坚决打快,李盈莹打吊结合,中国队21比18领先3分。
  没想到对手提升反击质量追至22平,蔡斌叫暂停调整。金烨登场发球得分,中国队24比23拿到赛点。捷克队不断追平比分,比赛再度陷入胶着状态。李盈莹反击成功,中国队27比25险胜第三局。
  北京时间10月1日20时,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世锦赛第二个劲敌巴西女排,球星加比领衔的巴西女排是本届世锦赛夺冠热门之一,而她们也是中国女排力争晋级八强需要跨越的一座高山。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际排联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