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看稻浪、闻稻香,国庆假期约起
2022-09-30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邹卓然 通讯员陈紫薇)秋风起,稻穗香。9月30日,武汉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新洲仓埠紫薇田园综合体的千亩稻田里收割机轰鸣,开镰迎来丰收季。
  记者现场看到,金黄色的稻穗被卷进机械,将一颗颗饱满的稻谷尽收囊中。仓埠街汪坡村老支书徐老爹站在田埂上,用手拨弄着一把刚收割下来的稻穗,剥开一粒塞进嘴里,“粒满、很香”,他满意地笑了起来。


  老支书徐老爹正在田里查看稻谷情况。记者邹卓然 摄
  “这里之前是一片抛荒地,今年成了丰收田。”听着老支书的点赞,紫薇田园综合体总经理袁惠文很开心。
  千亩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总规划面积3000亩,覆盖仓埠丰乐村、汪坡村等周边7个行政村,是仓埠街创建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首先启动的民生项目。


  现场,多台收割机同时开展作业,稻浪滚滚,农机轰鸣。记者邹卓然 摄
  袁惠文介绍,新洲仓埠地理、气候、土壤均适宜优质水稻生长。生态稻田项目1000亩核心区,全部按高标准农田标准改造,进行了土壤改良,修建了沟港路渠,安装了智能数字化监控系统。目前核心稻田区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种植品种为“隆优534”杂交稻,抗旱性强、品质优良,预计亩产量可达1500斤左右,总产量超200万斤。
  “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把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又吸引回来了。”仓埠街相关负责人黄保华介绍,如今7个村连片发展,闲置土地得以集中规划和管理,村民想种田的,好种子有人提供,先进技术有人支持,机械化播种、收割,让劳动强度大幅降低,粮食产量却比以前更高。村民想在园区打工的,园区主动提供岗位,每月有工资,还有土地流转金,生活更加富裕。年轻人返乡,在园区就能学到园林、绿化等知识技能,优秀者还有机会提拔到管理岗位。有的年轻人回来开办特色农家乐,生意也不错。
  田园综合体建设,辐射带动了周边采摘游等生意火热,丰尔乐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阳光玫瑰”正值采摘期。今年以来,田园综合体派出葡萄种植技术员,对合作社社员进行指导,水果总产量增至10万余斤,年营销额达150万元,社员收入增长10%以上。
  千亩稻田稻谷满仓,现场好似一幅金秋乡村美景大片。紫薇田园综合体总经理袁惠文向市民发出邀约:国庆来这里看稻浪、闻稻香,丰收的乡村和喜悦的农人等你来打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