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这家企业获300万元信用贷款,就凭这一点
2022-08-09 23: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9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张远) 炎炎夏日,外面骄阳似火,但蔡甸大集街道武汉湘伟模塑公司的恒温生产车间内,温度保持在25℃,30余名工人在机械臂、车床等自动化设备的配合下,正在生产玻璃升降器、车用激光传感器模块等汽车零配件。
  “300万元信用贷款已经到账了,多亏了街道党工委和建设银行大集支行,咱们才能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8月9日,湘伟公司负责人丁自华告诉来访的大集街道党工委委员周超修,两台进口数控加工机采购合同已签订,设备不久将从日本直接发送到武汉,公司计划还将引进2套生产设备。
  湘伟公司是一家手握20多项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模具、塑胶产品等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有汽车玻璃升降器、汽车激光传感器模块及汽车天窗零部件,企业年销售额4000万元。


  丁自华(左)正在向周超修介绍新引进的车床设备。记者张衡 摄
  “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汽车轻量化材料的市场规模扩大,塑胶产品在汽车领域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丁自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公司销售额近年来保持高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公司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订单,公司曾尝试将部分生产环节委外加工,但产品质量和成品率都受限,于是决定加大投资,引进先进设备对车间进行技改。“但因为厂房是租赁的,公司有技术、有市场,却缺乏不动产作为抵押,融资受限,困扰着企业扩大发展。”
  今年6月,大集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摸排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当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街道党工委邀请金融机构进车间、观产品、听介绍。


  工人正在作业。记者张衡 摄
  建设银行大集支行负责人黄昊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诚信纳税,订单充足。虽缺乏有效固定资产作抵押,但可以采用信用贷款产品支持。该行通过与政策性融资担保平台联动,定制金融产品,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
  “这笔信用贷款批复快,利息低,很及时,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提振了咱们扎根蔡甸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丁自华说道。
  大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企业走访和问题排查,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一系列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辖区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王戎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