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温红色预警连发两天,今年8月初比往年更热吗?
2022-08-09 16: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9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陈声超)进入农历“立秋”节气,武汉高温红色预警连发两天,暑热不断,提醒市民在户外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继昨天早间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之后,武汉市气象台今天早间7时9分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武汉中心城区、蔡甸、经开、江夏、东西湖东部、黄陂南部、新洲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防范。与昨天相比,高温范围有所扩大。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市气象专家了解到,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发布标准为:预计未来24小时最高气温将达到40℃以上,因此最近几天的气温相比之前又“更热了”。
  很多市民觉得,今年进入8月份就“热力惊人”,今年是比往年更热吗?
  专家查询相关气象数据发现,今年8月份1日—7日,武汉站平均气温为32.7℃,较常年同期偏高2.7℃,排1961年来第二位,第一位是2003年33.0℃;2013年第三位为32.1℃;2021年第四位为32.0℃;1966年第五位为31.9℃。从数据上来看,今年目前相对较热,8月初也是历年较热的时段之一。
  但是,并不能因此说明今年8月份就会更热,要有待整个8月份的天气实际数据发生后,再进行统计和梳理。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然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午间高温时段尽量不待在室外,要注意及时补水降温。
  【编辑:商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