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对政策不熟悉资料审核被耽搁 孕妇申请公租房空等一年
2017-07-18 09:44:00 来源:新华网

去年6月,当听到“符合资格的住房困难人群可以申请公租房”的利好政策后,一直“居无定所”的李女士便到租住的社区申请公租房。然而,到今年6月,李女士说:“去年冬天,我怀着孕就跑过来问办没办下来。因为我们是迫切需要,差不多一个月会过来几次,问办没办下来,他跟我讲应该是办下来了,回家等不要急。”然而,眼看着6月底摇号在即,资格证却杳无音讯。李女士在社区、街道、区房管局之间来回跑,才明确了一个事实:工作人员误解了政策,多方推诿。

硚口区汉正街政务服务中心房屋保障办理员称,信息确实是最近才录的。巡查员问:“那之前(信息)到底有没有(录)过去?”办理员回复:“出了问题,那得问社区啊。”

在汉正街永宁社区,李女士询问去年的资料为何现在才找到?社区工作人员回应:“不是才找到,是打回来的。”

李女士很生气:“那打回来你为什么不跟我讲,说在审核发送呢?你不可能哄我一年啊。”最后社区工作人员承认是自己的错误:“所以我一直在跟你积极办这个事情。”

李女士说,如果对方第一时间告知,她也就死了心,“但是他先开始让我抱着很大希望,相当于从去年6月份到今年6月完全是空欢喜一场。”

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看了短片后表示很惭愧,在基层面对面为群众服务工作中做得还很不够,同时也反映了干部对政策的不熟悉,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也不落实,是典型的新衙门作风。究其原因,是少数基层干部对群众缺乏感情,没有将心比心,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记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