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灾害致五峰县1.1万人饮水受影响 4天内可恢复正常供水
2017-07-17 19:44:00 来源:新华网

供水逐步恢复中(通讯员 严晓冬摄)

供水逐步恢复中(通讯员 严晓冬摄)

  遭遇暴雨灾害导致五峰县五峰镇供水设施损坏,1.1万人饮水受影响。当地有关部门抓紧抢修,4天内可恢复全天正常供水。

  7月17日上午,五峰丰城水务公司城关水厂厂长温安红介绍,洪水造成龙潭湾水源地水坝被泥沙淤积,龙洞至水源地300米引水管被冲毁,用于加压的备用泵房设备全被水淹,五峰镇供水支管网很多被冲断。

  为确保居民用水安全,7月15日凌晨2时30分,水厂关闭了出水口。水厂在上游杨腊岭支河找到临时取水点,连夜从宜昌运来压力阀和水管,紧急施工。16日18时点30分,镇区恢复间歇性供水。

  记者查阅镇政府于16日下午公开发布的信息:由于水源浑浊,设备冲毁,净化效果不够理想,恢复的供水,仅能用于日常洗浴,不能正常饮用。政府正加快抢修,争取5日内恢复全天供应饮用水。

  目前,居民正常饮水受到影响。镇政府加紧调运桶装纯净水,引导居民在乡镇周边5个山泉水取水点有序取水,并做好了协调消防车送水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五峰丰城水务公司总经理张成尧介绍,龙潭湾水源地、龙洞至水源地引水管、泵房及供水管网等受灾设施,要依据道路及管网受损情况,加紧修复,预计在4至10天内,达到灾前供水条件。(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杨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