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推出混合报关模式 通关时间由“天”变“分钟”
2017-07-13 21:44:00 来源:新华网

7月13日从武汉海关获悉,自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后,该关首票“汇总征税叠加自报自缴”混合模式报关单顺利通关。

首票报关单由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货物为“轴瓦”(轴承的一部分)。海关通关系统接收到企业电子申报数据后,自动审结通过该份报关单,3分钟后随即放行该批货物,企业可选择在次月5号之前的任意时间自主缴纳税款,通关效率大大提升。

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表示,与逐票审单、逐票缴税相比,采用“汇总征税叠加自报自缴”混合模式,让通关时间由“天”变“分钟”。

“汇总征税”改变了传统“逐票审核、先征税后放行”模式,企业可在依法提供担保和海关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实施“先放行后征税”。“自报自缴”是指进出口企业自主向海关申报报关单及随附单证、税费电子数据,并自行缴纳税费。

武汉海关介绍,“汇总征税”及“自报自缴”均为海关税收征管方式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海关为守法企业提供快速通关服务的便利措施。这两种模式叠加使用,让海关监管转到“事后”环节,令企业通关环节时间进一步缩短,强化了企业如实申报、规范纳税的责任,也缓解了企业资金占用的压力,让企业省钱、省时、省事。(全媒体记者刘天纵、通讯员胡晓欧、实习生何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