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害阻路“心路”无阻——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党委抗击水害优质服务侧记
2017-07-06 21:4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6日电(罗庭万 谭志坚)六月下旬以来的南方严重水害,多趟列车受到影响。宜昌车务段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三个出行”要求,用“心路”搭起旅客出行新通道。

宜昌东站是连接南北向焦柳线和东西向沪汉蓉通道的咽喉枢纽,每天停靠的列车有210趟,在这次水害中受到的影响而停运、折返、迂回的列车超过列车总量的10%,这种情况使得每天需要办理退票、改签的旅客急剧增加。

为最大限度降低水害影响,保证旅客舒适出行体验和良好运输秩序,党总支书记郭於宝一方面组织车站及时发布列车停运信息,开足所有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手续,另一方面号召党员成立志愿服务突击队、动员职工子女,开展信息解答、指引、帮助活动,面对面的和旅客交流沟通、说明具体原因,争取到了旅客理解和谅解。

在荆门车站,连日来,晚点、停运、折返的调度命令不时下达,荆门车站客运三班值班员曹珊珊告诉记者,30日早上,车站所有的行车秩被打乱,客车晚点、重叠导致旅客大量拥堵,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荆门车站立即向当地政府请求增派大巴疏散滞留旅客,同时安排全员上岗,在车站管辖的所有营业场所安抚旅客情绪,解答疑难,为旅客出谋划策,早定归途

“食堂送来的盒饭早已放凉,不是饭菜不好,而是旅客排队的队伍越来越长,哪顾的上自己的肠胃。”从早上8点半连续工作7个小时的值班员金菊说,所有的售票员就像钉子一样钉在窗口,为旅客解释、安排行程,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水害阻路,“心路”无阻。自南方水害以来,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共办理旅客退改签车票12000多张,送餐1350份。与往年水害带来的客流下降相比,今年水害期间该段共发送旅客31.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5.6%。(完)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