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猪倌要用双手甩掉“贫困帽”
2017-06-28 15:44: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24日,武汉市江岸区模范路小学五年级二班举行暑期安全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安全愉快过暑假。 (视界网 周青 摄)

21日中午,罗田县大河岸镇南家山村农民胡战林在自家的3栋猪圈内,忙得脚不离地。

今年是胡战林与尿毒症抗争的第八个年头,从最初的迷茫无助,到如今的爽朗积极,他在这条布满荆棘的自强之路上走得艰辛却坚定。

37岁的胡战林,曾长期在上海一公司做铲车销售,一双儿女活泼可爱。不料,幸福的小家突遭横祸,8年前,胡战林患上尿毒症。为节省治疗费用,夫妻俩决定从上海回罗田治疗。

如今的胡战林已能笑谈当年的艰难,“每天喝着苦涩的中药,躺在床上胡思乱想”,除去医保报销的费用外,一年还有5万元左右的医药费把小家庭压得喘不过气。胡战林因病致贫,一家人靠政府低保过生活。

2012年,胡战林不愿等、要、靠,决定在家建养猪场。他一边东拼西凑,四处借钱,一边和妻子肩扛担抬,清理野草杂石,建起养猪场。

从2014年开始,他每周要做3次透析,4小时的透析会让人被掏空,四肢无力。回来睡一觉,第二天他又开始紧张的劳动,第三天又到医院开始一个周期……

周而复始与病魔和贫困抗争,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胡战林8年与病魔和贫困抗争?“我有家庭,有父亲和妻儿,我不能倒下去”,抱着“在一起”的信念,胡战林坚定地踏上了“自强之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胡战林的养猪场肉猪出栏近400头,纯收达30万元。他算了一笔账,猪市行情稳定的话,家里的12万元债务今年就能还清了。“我想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胡战林坚毅地说。通讯员 刘世民 李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