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对五类人员就业兜底
2017-06-21 20:44:00 来源:新华网

湖北日报讯 (杨念明、通讯员童庆、严宝兰)昨日,鄂州市人社局透露,该市新出台的《关于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保障实施意见》,将为就业困难人员带来“援助套餐”,帮助他们就业、创业,走出困境。

据介绍,共五类人员纳入就业兜底保障: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农户”成员、失地农民、精准扶贫对象、部分劳动能力丧失的持证残疾人及刑满释放、社区矫正、戒毒康复等其他人员。

据悉,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援助套餐”的内容包括:每年2次免费职业介绍机会,1次免费就业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优先安排,一对一就业创业跟踪服务,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的可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可以享受培训直补和社保全额补贴。

该市提出,要通过“鼓励企业吸纳一批,自主创业一批,灵活就业一批,转移就业一批,公益岗位托底一批”等措施,做到就业困难人员“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实现“产生一户、援助一户、消除一户、稳定一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