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走读江汉”融入城市文化脉络
2017-06-20 15:44:00 来源:新华网

品味一座城市的文化,更能了解一座城市的底蕴和温度。对于大学生来说,城市的文化魅力是吸引他们扎根武汉的“磁石”。18日,江汉区启动“读一本书,爱一座城”江汉文化巡礼活动,20余名大学生走进武汉博物馆,接受了一堂融入城市的“文化课”,同时用直播方式分享给更多学子。

在武汉博物馆,武汉纺织大学电商专业大二学生夏寒雨在历史陈列和专题艺术陈列区里流连忘返,对精美文物啧啧赞叹。“看,这就是盘龙城遗址的见证!”“这个展厅还能互动呢,原来汉口开埠后,商贸的原点就是江汉啊!”

在直播平台上,更多大学生和网友看到了江汉的文化魅力。不少网友通过弹幕点赞:“有范儿”“厚重”“多元”,更有人感慨:“原来你是这样的武汉……”

江汉文化巡礼是江汉区品牌读书活动——“金桥书评”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从诞生至今整整30年,其形式和内涵不断创新延伸。今年,“金桥书评”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将大学生请出象牙塔,走进“城市课堂”,在文化的熏陶中感知未来创业就业的“梦工厂”。在接下来的数月,该区还将组织大学生“走读”中山大道、创意园区等文化场所。(刘元聪 通讯员朱素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