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42万余初中毕业生今日中考
2017-06-20 11:44:00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上午9时,我省17个市州准时敲响中考铃声,42万余初中毕业生参加升学考试。

据悉,我省中考没有全省统一试卷,各市州有十几套不同的试卷,但考试时间统一为今起至21日,部分市州考试时间只有2天。

具体情况,仙桃、天门、潜江和江汉油田抱团实行联考;神农架林区与宜昌同卷;鄂州加入了黄冈与随州的联考;其他地区各自命题。目前,我省普通高中招生模式:以市为单位,根据中考成绩统一排名,按招生计划数划定录取分数线。为促进应届生合理分流,将进一步推进全省普高和中职学校招生比例大致相当,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对超计划招生的省示范高中,将取消示范称号。今年,我省中等职业技术学院仍实行注册入学,并进一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省教育厅规定,今年各市(州)和普高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普高学校未经省批准不能跨市州招生;未经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不能取得高中阶段学籍;严禁委托社会个人和中介招生;严禁各类有偿招生活动。中考命题、评卷和划线由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录取工作网上进行。普高集中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至8月上旬。安排了补录工作的市(州),普高学校招生录取截止时间为9月中旬。(龚雪)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