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孩拍照摆POSE不慎坠下深崖 民警用“手机丢失定位”找回
2017-06-19 18:54:00 来源:新华网

两女孩雨天结伴游玩在云雾山风景区爬山时,不慎双双滑下50多米深的山崖受伤,手机摔落,人被困一夜。黄陂警方通过少女手机自带“丢失定位”锁定云雾山主峰附近,进山搜救3个多小时,终在陡峭的山崖下找到两名伤者并成功救出。

19岁余同学和吴同学,于16日下午到黄陂区云雾山游玩未归,打电话也无人接听。余同学的父亲余先生万分焦急,于17日上午10时许报警求助。

接警的黄陂区公安分局李家集派出所民警分析,两名少女电话没有关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说明两人有可能被困在山上。

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前往云雾山展开搜寻。民警调取云雾山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女孩于16日下午进山游玩,但一直未见其下山。

云雾山风景区总面积达21.3平方公里,重峦叠嶂、植被茂密,要想找到两名失踪者,无异于大海捞针。联想到手机还能打通,民警于是尝试利用手机自带的“丢失定位”功能寻找,发现手机信号位于云雾山主峰附近。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山顶,分成多个小组带着喊话器展开拉网式搜寻。中午1时20分许,民警隐约听到山崖下茂密的丛林里传来微弱的应答声。由于山势陡峭,救援人员利用绳索下到50多米深的山崖下,在杂草灌木中搜寻,终于找到了躺在草丛中的两名女孩,此时,两人已奄奄一息。

民警赶紧把随身携带的水和干粮给二人喂下,然后用绳索艰难地将二人运回山顶,随后送往黄陂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医生诊断,余同学左腿严重骨折,吴同学浑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经过救治,二人病情趋于稳定。

病房里,两名女孩告诉民警,事发当日下午,她俩在云雾山山顶照相时,为摆姿势不慎双双滑下山崖。当夜,山里下着雨,二人浑身伤痛,又冷又饿,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在恐惧和绝望中度过了一整夜。(饶纯武、林晶 通讯员王威、李鹏)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荆楚网-楚天金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