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错考场忘带证件 民警全力救急 高考场外几多暖心事
2017-06-08 18:48: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我省2万余民警坚守高考安保一线,在各考点及周边疏导交通,服务考生。一件件暖心事在荆楚各地上演。

考生忘带证件

交警接力“速递”

7点50分,荆门市文林中学考生在考点前列队进场,考生小陈惊呼准考证遗失,带队老师立即向执勤民警求助,经四处搜寻,民警和环卫工在附近一垃圾转运箱中翻出考生证件。

8点25分,在武汉第十二中学门前候考的考生广同学发现身份证忘家里了,多位民警接力驾驶摩托车,赶到汉口华安里考生家中取证。8点57分,考前3分钟,民警将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12时38分,武汉市黄陂区前川派出所接报警,有人在超市捡到一张准考证。经多方努力,民警联系上在黄陂一中考试的熊同学家属。此时,熊同学在家午休,浑然不知自己的准考证遗失,民警上门将准考证送还。

考生遇堵、找错考点

“汉警快骑”点对点送考

8点13分,武汉市洪山区李纸路因修地铁7号线,特别堵。一考生拦不到出租车,情绪激动。交警快骑机动队紧急护送,8点25分赶到长虹中学考点。

8时18分,马房山中学考生张同学本该去华科大附中考试,错跑到关山中学了。执勤民警紧急调度,协调沿线调度岗位疏堵保畅,将考生送到华科大附中。

在600辆“汉警快骑”护航下,武汉市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等多地考生遇堵、找错考点等问题均顺利解决。

民警子女高考

上演温馨“剧情”

46岁的交警陈绪林是武汉市青山区交通一中队副队长,在四十九中片区护考10年了。昨日,他女儿在另一考点武钢三中高考。根据规定,陈绪林可调休两天陪考,但他担心警力不够,早7点来到四十九中考点执勤。政委韩文义获知,将他调至武钢三中考点执勤,“他护考10年了,今天让他护女儿一次!”“你陪孩子高考,我们替你值班。”黄石市黄石港公安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代祝胜和张帆的孩子参加高考,昨日恰好他俩值班。同事纷纷请缨替班,让他们安心陪考,两人说:“我们会把这份感动转化为工作动力,今后更好地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湖北日报讯 记者 彭小萍 杨富春 通讯员 杨保华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