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势强行索取摊位“管理费” 堂兄弟为捞外快被刑拘
2017-06-06 19:44:00 来源:新华网

瞄准学校门前摊点商贩,摸准外地商贩“敢怒不敢言”的心态,为获取非法利益,仗势强行索取摊位“管理费”。昨日,东新警方宣布,两名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5月28日,东新分局关南派出所民警吴智勇来到辖区某学院进行调查走访,学院门前有一个商贩就拉住他的手,反映一个问题:他是一位水果商贩,在学院门前经营一个流动小水果摊点,每天贩卖平价水果赚点钱贴补家用。

5月14日,有两名气势汹汹的年轻人来到摊前,扬言这片区域属于他们“管辖”,要求不定期交纳相应“管理费”。因为他是外地人,在汉打拼不易,本着“花钱消灾”的心理,他交纳了200元“管理费”。谁知这是他梦魇的开始,没过几天这两名年轻人以“收”或“借”的名义,多则100元,少则30元、50元,现金不够,支付宝来凑,共收取他所谓的“管理费”近600元。

吴警官现场走访摸排发现,除了这个商贩外,离他不远同样经营水果摊的梁老板也是同样遭遇。

关南派出所立即选派精干警力进行侦查。发现商贩所言属实,且这两人行踪飘忽不定。经过深入侦查,民警发现其中一人藏身于辖区某小区。6月1日,民警采取蹲点布控措施,将在家睡觉准备外出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然后民警利用姜某设计“钓”出另一姜姓同伙。

两人到案后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姜某二人同属于一个村,是堂兄弟关系。目前,姜氏兄弟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关南派出所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 陈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