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向全球征集作品最高奖10万元
2017-06-06 18:45:00 来源:新华网

5日,记者从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7年第二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与首届大赛不同的是,今年不再限于武汉地区的参赛者,面向全球范围内征集工业设计作品,此次大赛特设“最具价值奖”,奖金为10万元。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意新价值,城市新活力”,旨在通过开展大赛,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达到宣传设计创新理念,凝聚工业设计力量,培养创新设计人才,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目的。

本届大赛面向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制造企业和设计企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自由设计师征集作品。大赛分产品组和创意组两大类,重点征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日用轻工、时尚消费品等领域的优秀工业产品或创意设计,其中,产品组应为已经上市,或者已经进入量产的产品;创意组应为未量产和未产业化的概念设计作品。

本届大赛评委组由国内外工业设计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教授和具有资深行业背景的设计师担任,初赛阶段,评审组根据参赛者提交的设计图、设计说明、视频进行现场评审,评出进入复赛的作品;复赛阶段,分组集中答辩,评委现场评审。

大赛设置最具价值奖、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等奖项,其中,最具价值奖,奖励产业化后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且极具创新性的产品,奖金为10万元。产品组设金奖3名,每名奖金5万元;银奖6名,每名奖金2万元;铜奖12名,每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若干名,每名奖金3000元。创意组设金奖3名,每名为奖金2万元;银奖6名,每名奖金1万元;铜奖12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2000元。

参赛者可在6月30日至8月31日期间,打开“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官网(http://hhb.whida.com/),报名参赛。(贺亮 通讯员张文慧)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