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到大雨携雷电大风来袭 高考期间武汉气温不高稍显闷热
2017-06-05 10:44:00 来源:新华网

冷暖空气激烈交锋给我省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据气象部门预报,4日晚到5日白天,本次强降水过程达到高潮,并会出现强对流天气和大幅度降温。5日白天,武汉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4—5级偏北风劲吹,阵风可达6级,最高气温降至22℃。

6日,我市雨水渐歇,逐渐转为多云天气。7日,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将回升到31℃。

5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标志着盛夏时节即将来临。数据显示,6月是我市一年中降雨最多的月份,平均降雨量为216.29毫米。省气象专家介绍,从历史数据看,湖北6月的多年平均降雨天数在12.5天左右,武汉平均降雨天数在12—13天之间。今年6月,湖北降雨偏多的可能性比较大。

今年高考正好处在我省两场大雨中间,根据目前的预报,我省最高气温在31℃左右,稍显闷热,对考生应考有利。

芒种节气,降雨量增多,空气湿度增大。养生专家提醒,这一节气,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宜多吃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食物,如西瓜、西红柿、绿豆、冬瓜、木耳、丝瓜等。

具体预报:5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气温19℃—22℃,偏北风4—5级,阵风6级;5日晚到6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17℃—26℃,偏北风3—4级转2—3级;6日晚到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8℃—31℃,偏南风2—3级。(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