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计划5年投资1000亿元 在汉设立华中总部
2017-06-02 15:44:00 来源:新华网

5月31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5年力争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在汉设立华中总部,并在装配式建筑、港口物流、居家养老、社区物业、通航旅游、产城融合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中民投”已在汉投资70多亿元

作为一家大型民营投资集团,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工商联和59家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发起,于2014年8月21日在上海成立。武汉市百步亭集团是中民投股东单位之一。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说,此次专程携旗下多家中国知名民营企业来汉,除了签约,还要进行具体项目对接。

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中民投累计在武汉投资15个项目、投资总额70多亿元,主要在融资租赁、软件城等领域。这些项目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已取得良好效益。在融资租赁方面,投资近20亿元,与凯迪生态、中能燃气等公司合作,完成了14个融资回租项目;软件城方面,2013年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合资开发运营亿达花山软件新城项目,总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产业楼宇近50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近百家,包括IBM、飞利浦、法国阳狮集团在内的世界五百强和行业百强企业8家,就业员工超过1万人。

“这次签署的虽然是框架协议,但下一步的方向是很明确的。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是真心带着资本、带着项目到武汉。真心实意落地武汉,和武汉共同发展。”董文标说。

百名知名民营企业家在汉密集考察

据了解,此次为了助力武汉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在中民投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的倡议下,中民投2017年股东大会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武汉召开,希望通过“以会招商”的形式,促进更多知名民营企业在武汉投资兴业。

此次,中民投59位股东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共100余人齐聚武汉。其中有: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文标,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荫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东岳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建宏,荣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史贵禄和科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俊明。

3天时间,企业家们只开了半天会,剩下的时间都在密集地考察。企业家们看了光谷软件园、光谷生物城等。

茅永红表示,此次中民投59家股东单位负责人来汉,纷纷表示要结合武汉产业发展布局,把企业自身发展与武汉新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对武汉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中民投华中总部”计划投资100亿元,预计将落子在长江主轴上。它将发挥中民投广泛的企业资源和金融优势,引进符合武汉市经济发展功能要求的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及企业。

中民投股东单位看好武汉。福建阳光集团计划下半年在武汉投资300亿元,发展教育产业,开发旅游电影街区,建立闽商产业城。阳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说,武汉长江主轴、长江新城的描绘非常有吸引力。这对企业家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看好武汉发展,看好武汉投资环境,也十分钦佩武汉干部干事的状态、作风。

千亿大单来之不易

武汉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这些敲定的战略合作项目,每一项内容,前期都和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相互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沟通和交流。市招商局、商务局等政府部门和各个区成立了专班,和中民投密切磋商。力争政府和企业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招商引资需要当好“有心人”,专班人员在仔细研究中民投旗下的多家企业特点后,将武汉的自然禀赋、科教优势、产业优势以及最新出台的各类招商引资政策,进行有机组合,比如通航产业方面,专班就专门整理了武汉城市通航规划、产业基础设施、产业制造、产业培训等多项内容,和相关企业进行沟通,用诚意打动企业,用武汉的优势说服企业,用好的服务吸引企业。

东西湖区主要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了这些项目能在区里落实好,大家都铆足了劲,只要企业提出什么疑问,招商人员马上解答,企业想要了解的内容,甚至有些企业没有想到的问题,区里都及时沟通并考虑,进行了全方位的服务对接。

1 2 下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