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绿道"答疑榜"加"巧玩"攻略让你玩尽兴
2017-01-25 15:04:00 来源:新华网

\

夕阳下的东湖绿道美不胜收通讯员喻智学 摄

  全长28.7公里的武汉东湖绿道于去年12月28日开放,串联起了东湖的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区,打造了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四条主题绿道以及四处门户景观、八大景观节点,成为武汉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昨天,开放已接近“满月”的东湖绿道发布首份“月考”成绩单。截至1月23日,东湖绿道累计接待游客约734200人次,绿道内自行车共计服务约334000人次,电动观光车共计服务约185000人次。

根据东湖绿道游客大数据统计,八个区域人气最高。其中,游客最爱去的主题绿道是湖中道;最受游客欢迎的观景点是梅园全景广场;游客最爱游览绿道的方式是骑自行车;最受骑行跑步爱好者欢迎的是郊野道;最多亲子游客去的地方是湖心岛;游客最爱的拍照点是鹅咏阳春的爱情岛;游客最爱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期间游览绿道;游客进出最多的门户为西门户湖光序曲入口。  

可不可以烧烤 电动车能不能进

东湖绿道发布“绿道答疑榜”

东湖绿道可以带野餐垫和帐篷吗、可以在绿道烧烤或垂钓吗、可以带宠物入内吗、电动车可以进入绿道吗……武汉市人气新景点东湖绿道开通后,每天都收到游客大量类似咨询。为了让游客更方便游玩东湖绿道,管理方东湖绿道公司发布“绿道答疑榜”,告诉游客怎样玩好东湖绿道。

游客疑问:东湖绿道怎么去?

绿道答疑:东湖绿道入口共有7个,分别是:梨园广场(汉口、汉阳的游客推荐此入口)、东湖风光村、欢乐大道九女墩路、落雁景区门口、磨山景区、东湖隧道口、武汉植物园。其中梨园广场目前交通、停车相对最方便。

游客疑问:周围好不好停车?收费贵吗?

绿道答疑:自驾最大的停车场就是梨园广场停车场和楚风园停车场。出游高峰期预计车位会不够,可以停在周边的省博物馆和欢乐谷。

停车场收费:

梨园广场停车场——1小时内3元,1小时后6元

楚风园停车场——1小时内3元,1小时后6元

落雁景区——1小时后6元

游客疑问:游玩时能不能“不走回头路”?

绿道答疑:东湖绿道80%的游客都会原路返回。28.7公里除非全程观光车否则带孩子一天根本走不完。自驾的游客建议徒步骑行观光再坐电瓶车回到起点取车。

游客疑问:东湖绿道驿站内有热水喝吗?里面有吃饭的餐厅吗?吃饭贵不贵?

绿道答疑:驿站内餐饮包含有肯德基、轻食餐厅以及便利店等等。便利店为连锁店,7TT和Today,所有商品的售卖价格均实行全国统一定价。绿道内免费提供直饮开水,但是需要大家自己带杯子。

游客疑问:绿道电动车可以进入吗?

绿道答疑:每个绿道的入口都有保安看守且设置路障,机动车和电动车都严禁入内。

游客疑问:能烧烤、钓鱼吗?

绿道答疑:东湖绿道不倡导携带宠物入内,严禁烧烤和垂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