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抽检武汉农产品质量 已连续11年零事故
2017-01-14 11:33:00 来源:新华网

湖北日报讯 (李先宏、通讯员黄芹)9日至10日,农业部抽检组开始对武汉市进行2017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抽样监测,分别到黄陂区、江岸区,在种植基地、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抽取蔬菜、食用菌、草莓、苹果等,共计56样。

在2016年,农业部对武汉市种植业农产品进行了4次抽样监测,共抽取样品258个,其中蔬菜样品160个、水果样品50个、食用菌样品32个、茶叶样品16个,全年监测合格率99.2%,高出全省平均合格率0.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据悉,农业部每年选择湖北省3个地市的农产品进行例行监测,其中,武汉为必检市,其余两市为轮流选择。

近年来,武汉市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评估、监督抽检、执法监测等预警制度,对重点时段、高危品种、重点地域加密监测。同时,始终保持农业执法监管高压态势,牢牢守住从田头到餐桌的第一道防线,全市已连续11年没有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