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接近尾声 湖北乡村游、短线游依然火爆
2016-10-08 09:07:00 来源:新华网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六天,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回落,但乡村游、短线游依然火爆。6日当天,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1.84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02.96万元。国庆节前6天,全省接待旅游者3324.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0.2亿元。

短线游乡村游火爆

节前,我省共发布赏花赏叶、采摘金秋乡村游旅游线路40余条,黄金周虽趋于尾声,但仍有不少游客在周边多景区赏秋,乡村旅游景区及周边民宿、土特产收入同步增长。

汉南区喜鹊湖畔的500亩向日葵园林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旅行社团队游客;鄂州梁子岛等景区周围农家乐吸引了众多省内省外游客的光顾。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及乡村旅游观测点村神农架林区板桥村,7天接待游客3000余人,旅游总收入20余万元,其中共有10个贫困户30多位贫困家庭成员参与到乡村旅游中,人均收入达600元。

多元化旅游精彩纷呈

十一长假,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等多元化旅游线路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超过七成以上的游客选择了自驾游。

昨天,宜昌三峡人家、清江画廊、屈原故里和车溪景区、恩施建始石门河、恩施大峡谷、神农溪景区、黄冈天台山、襄阳春秋寨等景区自驾游车辆仍占满所有景区车场。蔡甸区后官湖湿地公园推出房车露营节和首届马术节,为自驾游及团队游客提供房车住宿体验。

受众多真人秀节目影响,今年长假期间,亲子游也成为旅游新模式。随州西游记景区推出龙游天下、狮战风云、象山取经等个性亲子游戏,举办同堂乐融融,寻梦西游记主题活动,国庆前6天接待游客8.233万人次。

文明出游渐成时尚

游客出游更加理性,文明旅游、智慧出行成为时尚风景。自省旅游委4月份组织开展 “晒赛文明 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以来,游客不仅用行动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更随手拍摄记录、传播、晒赛文明人和事。宜昌市文明志愿者节假日来到街头积极倡导文明行为;十堰市武当山风景名胜区的工作人员,在烈日下一直微笑工作;武当山景区金顶内排队严重,但是游客礼貌谦让。

截至今天,全省共有137家旅行社、51家景区、70家酒店参加“晒赛文明”文明旅游公益活动。共有24992名游客“晒”出了29105张文明旅游图片,国庆期间“晒赛文明”微信公众号上传约2100张文明旅游图片。

今年国庆期间省旅游委与各景区、旅游社合作,全省主要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高。(费权 通讯员肖良成 武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