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城区违停举报有奖 每月前10名最高奖五千
2016-09-29 09:43: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武汉公安交管部门通报,即日起对全市中心城区(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东湖风景区)范围内道路违法停车行为实施举报有奖,每月举报量居前十名且有效举报数多于600起的,每人奖励5000元。

在中心城区道路上可举报堵塞应急通道违停、公交车站和公交专用道内违停、人行横道线上和交叉路口违停、双排或多排违停、已引发交通事故或造成拥堵的违停。全市120条严管路段路内的违停(停车泊位内停车除外)。

市民发现上述违停采取即拍即传,通过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武汉交警”客户端等移动客户端,按照固定的格式和要求举报。

举报人通过举报平台要实名认证,提供照片三张且符合要求,应能清晰显示违法车辆类型、车牌号码、外观特征、违法行为、违法地点、违法时间等有效信息。

录像资料不清晰,不能准确反映机动车车型、号牌、外观等特征和违法时间、地点、事实等情况的;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现或查处的;举报行为经查证不属实的,或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规定其它不适用的情形,不能作为有效举报。若多人举报同一违法行为,按举报登记时间顺序,奖励最先举报人。

对市民有效违法停车举报数量每月统计排名,前150名分类奖励。前10名且有效举报数高于600起的按每人5000元予以奖励;第11名至50名且有效举报数高于400起的,每人2000元奖励;排名51名至150名且有效举报数高于200起的,按每人1000元予以奖励。(周寿江 通讯员吴培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