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宵公交挤满“都市夜归人”:特有安全感
2016-09-27 22:40:00 来源:新华网

\

  昨日凌晨2时,多位乘客搭乘703路通宵公交记者张宁摄

\

  通宵公交经常坐满了乘客 记者张宁摄 信息来源:晏杰

记者王刚 通讯员张惠荣 苏丹丹 熊贵桥 陈璟 晏杰

目前,我市有10路、24路、703路、518路、545路这5条通宵公交线路在线营运。5条线路的运行时间从每晚10时到次日清晨6时不等,运行班次基本是2小时一班。

通宵公交线路目前运行情况如何?昨日凌晨0时至3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先后搭乘10路、703路通宵公交,随车来回近3个小时体验了4趟,切身感受到通宵公交的受欢迎与带给“都市夜归人”的便利,以及通宵公交驾驶员的坚守与付出。

通宵公交乘客有两多:

下火车旅客多 代驾司机多

10路通宵车运行区间是汉口火车站到武昌火车站,汉口站发车时间依次是22:00、0:00、2:00和4:00,武昌火车站发车时间依次是23:00、1:00、3:00和5:00。703路通宵车开通于2013年,运行区间是汉口火车站至光谷广场,汉口火车站发车时间依次是1:00、3:00和5:00,光谷广场发车时间依次是2:00、4:00和6:00。

前晚11时45分至昨日零时发车,记者在汉口火车站10路起点站看到,共计69座的10路双层车,陆续有45位乘客上车坐下。乘客中,刚下火车、背着大小行李的旅客,和携带折叠自行车的代驾司机,也有部分“加班族”等。

在武汉餐饮行业打工的45岁重庆万州人邓先生和妻子,前晚11时30分乘坐Z96次列车抵达汉口火车站,然后搭乘10路通宵车赶往武昌。“近几年我们一般都是乘这个点的火车回汉,然后再坐10路回武昌,很方便!”

在航空路新世界中心某金融单位就职的襄阳人吕高寒今年23岁,今年6月从三峡大学本科毕业,目前和同学租住在中南路。“上班3个多月来,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十一二点,一般都会坐10路或703路回武昌,再步行回租住地。”

昨日零时,本报记者从汉口火车站搭乘10路通宵车,于零时43分抵达武昌火车站。凌晨1时乘同一台车返回汉口,1时25分记者在武胜路武胜西街下车。接着步行穿过武胜路,搭乘一辆开往光谷广场的703路。1时55分,703路抵达光谷广场,随后调头前往汉口。2时42分,记者在武胜路武胜西街下车结束体验。

两条线路4趟通宵公交体验下来,记者注意到,下火车的旅客和代驾司机是主要乘客。

记者搭乘的两趟703路,车厢40个座位不仅坐满,还站了十余位乘客。车厢走道和车前驾驶室附近,更是堆满了折叠自行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