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50岁木工身患肺癌 10岁独子网上众筹4万余元
2016-09-27 20:59:00 来源:新华网

这个周末,在武昌中南医院的病房,10岁的宁航又陪着患肺癌的爸爸宁宜乐聊天。就在10天前,在亲戚帮助下,宁航在微信朋友圈发起“轻松筹”,为爸爸筹集医疗费,目前好心人已捐献4万余元。

宁宜乐今年50岁,是孝感大悟人,此前一直在武汉的建筑工地做木工。此前,宁宜乐还有个儿子,却不幸溺水去世。10年前,夫妻俩又生下宁航。

宁宜乐的妻子在武汉一家工厂做事,夫妻俩的收入都不太高,每个月除去房租和一家人的开销,所剩无几。前些年,宁宜乐患上糖尿病,每个月还要花上千元医药费。今年夏天,宁宜乐经常咳嗽、发烧,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淋巴结转肺癌。

此后,宁宜乐辗转于大悟和武汉的各家医院,不到两个月,治疗费已花去12万余元,不仅家里多年的积蓄被掏光,还找亲戚借了一些钱。但是,他的治疗效果还不明显,后续还要做化疗,需要20万元治疗费。

现在,宁宜乐的妻子已经辞职,到医院照顾他。到了周末,10岁的宁航就去医院陪爸爸。昨晚,宁宜乐的侄子宁安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叔叔操劳一辈子,还没有看到儿子长大,还没有享过福,却被病痛折磨,大家都很心痛,“国庆节假期,我会来武汉看望叔叔”。

据了解,由于宁宜乐治疗费缺口大,宁航在亲戚的帮助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起“轻松筹”,目前已筹集到4万余元。记者看到,好心人的捐款多的几百元,少的几元,大多数还附带了“祝早日康复”的祝福语。

前日,有几名爱心人士来到病房捐款。懂事的宁航接过爸爸的救命钱,连连道谢。“恳求各位好心人献爱心,救救我的爸爸,让我有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社会。”宁航说。

如果您想捐助,请联系宁宜乐:15827085801。(李光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