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烧友制作4000斤巨型陀螺 拟申报吉尼斯纪录
2016-09-27 20:59:00 来源:新华网

\

  陀螺爱好者们打起巨型陀螺 张静 摄

昨日,武汉一名陀螺发烧友花费10万元制作的巨型陀螺,在汉阳区政府门前的广场上正式亮相——50名陀螺爱好者轮番上阵,成功将这个有几十位成年人重的陀螺打得飞转。

今年64岁的高伟,在武汉做花卉方面的生意。他幼时经常与小伙伴们一起打陀螺,2006年加入武汉鞭陀协会后,他又开始爱上了打陀螺,并成为了圈子中的知名发烧友,仅收藏的陀螺就有200多个。

高伟提出制作2000公斤重的大陀螺后,妻子并不同意,因为这要花费10万元,但他还是下定了决心。儿子倒是理解父亲,说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没啥爱好,陀螺就是他的全部精神寄托。

高伟介绍,这个陀螺用的是澳大利亚长了一千多年的绿心檀木,光木头就重960公斤。此外,铁制的轴心和底盘加起来也有900多公斤。

为了让这个世界罕见的巨型陀螺站立,高伟还专门制作了一个吊架用于固定陀螺。昨日的试鞭现场,20余人光是搭建木板斜坡,把陀螺从车上移到地面上,就花费了半个小时。

试鞭时,先由几名壮汉一起推动陀螺旋转。一小时的试鞭适应后,武汉陀螺协会的队员们找到了最佳抽打距离,以及着力点方位,最终让陀螺飞快地旋转了起来。

经常与高伟一起打陀螺的人,大部分都已退休,几乎没有年轻人。昨日的试鞭现场,尽管不少人围观,但掩盖不了他的忧虑。他说,“打这么重的陀螺,并不是为了纪录,我只希望打陀螺的传统能一直传下去。”

高伟透露,等到大家配合更默契后,计划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蔡欣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