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环线光谷段主线改造完工通车 通行效率提升
2016-09-24 09:38:00 来源:新华网

\

三环线光谷段主线改造完工通车 郭强供图

“从来没有这么畅通过!”昨日一早,通过三环线光谷段开车上班的市民纷纷感叹。长江日报记者从光谷建设投资公司获悉,昨日6时起,1.4公里的三环线(光谷大道大世界加油站至武黄高速全互通立交段)南北两侧全面开放交通。至此,除光谷大道立交受地铁、排水箱涵等影响仍在施工外,三环线光谷段主线全线改造完工通车,道路通行能力、承载力大幅提高。

三环线南段由野芷湖立交东侧落地点至光谷大道立交、光谷大道立交至武黄高速全互通立交、武黄高速全互通立交至珞喻东路三段组成。其中,三环线野芷湖立交东侧落地点至光谷大道立交段、武黄高速全互通立交至珞喻东路段已于去年完成升级改造。

今年5月,全长1.4公里的三环线光谷大道立交至武黄高速立交段改造正式启动。这一段是三环线东西向合围的重要咽喉地带,东接武黄高速和鄂州方向,西接武昌火车站、白沙洲长江大桥方向,东北方接武汉火车站,且为关山、流芳地区重要通行干道。因高峰期每小时车流量大,光谷大道等节点高峰期拥堵频繁。此外,该路段超重超载货车通行比例高,路面存在不同程度破损。

光谷建设投资公司项目经理文凯介绍,此次改造将1.4公里老化沥青混凝土和破损路面全部铲除,将破坏的基层重新处理后,在上面新增钢筋混凝土,再铺上沥青混凝土,大幅提高道路承载力,能经受重载车碾压。考虑到光谷大道立交将改造形成一个全互通式立交,将三环线与正在建设中的光谷大道高架连接,后期交通量将大增,因此对光谷大道与光谷一路之间的三环线路面进行拓宽,由双向6车道拓宽至8车道。此外,对交通标识标线和波形护栏全部换新。

历经4个月改造升级后,封闭的部分车道于昨日早上全部还给社会车辆通行,通行效率较此前大为提高。

三环线光谷段主线全面开放交通后,从光谷大道前往武汉火车站、鄂州方向更为通畅。同时,从汉口或森林大道前往白沙洲方向也将受益。此外,2016武汉国际网球公开赛今日开战,经三环线光谷段前往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更快捷通畅。(韩玮 通讯员郭强 卢忠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