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实施"汇总征税"一年 通关时间缩短1/10
2016-09-21 10:09:00 来源:新华网

“前脚走出报关大厅,后脚迈进监管区,短短3分钟,刚申报进口的一批铁矿石已经可以提货了。”昨日,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2015年7月,海关总署在全国推广汇总征税改革。武汉海关自2015年8月底完成第一票汇总征税报关单放行以来,实施该征税模式已历时一年多时间,湖北省内包括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行业龙头企业均切身享受到汇总征税改革带来的红利。截至2016年8月31日,武汉海关共办理汇总征税报关单921份,担保总金额4.7亿元,涉及进出口货值38.64亿元,税款总额6.72亿元。

武汉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汇总征税改变了传统的“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企业可在依法提供担保和海关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实施“汇总缴税、先放后税”。

武汉海关实施“汇总征税”一年以来,进出口企业货物通关时间缩短十分之一,企业通关成本每月平均节约1万元以上。

武汉东风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使用汇总征税模式后,进口“绿通道”货物平均通关时间由原来的30小时缩短到1.2个小时;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货物通关时间则从28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新模式下的缴税工作也从每票报关紧盯账户变为每个月1天集中完成。(汪文汉 通讯员胡晓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